南韓醫生罷工2個月!60歲阿姨心臟病發「遭6醫院拒收」 最終不幸身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南韓醫生罷工2個月!60歲阿姨心臟病發「遭6醫院拒收」 最終不幸身亡

南韓政府今年2月提出醫療改革,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引發1萬多名住院醫師、專科醫師及實習醫師不滿,集體罷工近2個月,至今仍未結束。豈料,慶尚南道金海市大東面一名60多歲婦人耕田時心臟病發,經救護車移送後,竟連續遭6間醫院以「醫療人力不足」為由拒收,最終不幸身亡。


▲ 婦人心臟病發作送醫,卻被6間醫院拒收,最終不幸身亡。(示意圖/ENews)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31日下午4時許,該名老婦耕田到一半,突然感覺胸痛,於是急忙撥打119求救,隨後搭上消防局派出的救護車前往醫院,卻連續被6間醫院以醫療人力不足為由拒收,後來婦人被送到距離病發地點20公里遠的醫院,該院仍以醫療人力不足為由拒絕進行手術,僅同意看診,經過2個半小時的檢查,婦人被診斷為「主動脈剝離」,必須緊急進行手術,消防局只好不斷打探其他間醫院是否願意為婦人進行手術,直到30多分鐘後婦人才被送到另一間大學醫院,結果醫療團隊準備手續的過程中,婦人就不幸去世了。


婦人的女兒痛心表示,從心臟病發作到躺上手術台,總共耗費5個多小時,明顯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假設進行檢查的醫院急診室能夠順利運作,檢查結果就能更快出爐,讓媽媽更快被送到其他醫院接受手術…假設一開始媽媽就直接被送到大學醫院,或許就能活下來」。


婦人的女兒強調,「雖然這並不代表媽媽接受手術後,就一定能夠活下來,但這次罷工所造成的醫療人力缺口,一定程度降低了媽媽的生存率,讓我感到非常怨恨!」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8: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