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5生活題你會嗎?答5條「名字有河的台灣河流」 網愣:其實真的有難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小5生活題你會嗎?答5條「名字有河的台灣河流」 網愣:其實真的有難

一名網友分享,小學5年級的生活常識隨堂考,竟要求寫出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若是不使用手機查詢,他根本答不上來,大嘆:「還好是不記分!」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也愣住直呼:「其實真的蠻難的!」

▲ 小學5年級的生活常識隨堂考竟要求寫出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示意圖/ENews)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發文提到,小學5年級的生活常識隨堂考,要求寫出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且不准用手機查詢,讓原PO相當傻眼,「不看手機?這會不會太嚴苛了呀?還好是不記分」。

▲一道小學5年級的生活題,竟考倒了眾多網友。(圖/翻攝自 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淡水河、基隆河、冬山河、愛河,只想到這4個」、「真的蠻難的,台灣溪比河多太多了,沒有查資料,我只能想到淡水河、基隆河、冬山河、跟我以前校門口的田寮河,查完資料也只多了宜蘭河,旭川河,牛稠河」。


事實上,國內學術電子期刊《川流不息的台灣溪河生態》中指出,台灣有「河」字的流水,只有淡水河(含支流基隆河)、冬山河、宜蘭河、田寮河、三峽河、牛攔河及愛河,其他則都使用「溪」字來命名,像是蘭陽溪、頭前溪、後龍溪、大安溪、大甲溪、烏溪、濁水溪、八掌溪、曾文溪、二仁溪、高屏溪、立霧溪、秀姑巒溪、花蓮溪。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8: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