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來台大讚治安好!見台灣人「餐廳1行為」 喊:不可思議

記者: 許紫婷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外國人來台大讚治安好!見台灣人「餐廳1行為」 喊:不可思議

台灣的治安良好和對外國人的友善態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最近,ICU醫師陳志金分享了一個有趣的故事,他的馬來西亞高中同學來台灣時,對台灣的治安和生活習慣感到驚訝。

▲台灣的治安良好讓外國人驚嘆。(示意圖/ENews資料庫)

陳志金的同學們在餐廳看到台灣人會把手機和包包放在座位上,然後離開去點餐,這讓他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也發現,即使是晚上,台灣人也能在路上自由自在地行走,這讓他們對台灣的治安讚譽有加。

然而,陳志金的同學們在台灣的生活中也遇到了一些語言上的差異。例如,他們剛下飛機時,司機問他們是否要先去吃點東西。同學們回答說,「不用,直接載我們去『酒店』就好!」這讓司機感到驚訝,因為在台灣,「酒店」通常指的是提供娛樂的場所。然而,陳志金解釋,馬來西亞人說的「酒店」其實是指「飯店」。

這些語言上的差異讓陳志金的同學們在台灣的生活中增添了許多趣味。他們對台灣的治安和生活習慣感到驚訝,也對台灣的語言和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