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正妹有心臟病!老師「逼出早操」暗黑內幕曝 她跳到一半病發死亡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大一正妹有心臟病!老師「逼出早操」暗黑內幕曝 她跳到一半病發死亡

中國大陸吉林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日前驚傳大一新生小趙(化名)在出操過程中突發心臟疾病後死亡,事後多位網友在網上爆料,涉事輔導員宋姓男子,對小趙在清明節後送的死魚感到不滿,並故意讓她帶病出操;與此同時,還有該校學生爆料指出,事發後,校方在事發後未能及時有效地進行救助,這才導致小趙錯過了最佳救治時機。

大一新生遭輔導員諷 「裝病」逼出操心臟病發亡

▲陸網瘋傳「吉林醫專」宋姓輔導員逼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趙出早操,病發暈倒後還阻止其他學生施救。(圖/翻攝自新黃河)

根據陸媒《新黃河》報導,小趙的嬸嬸王女士15日受訪時聲稱網友爆料內容屬實,她指出,小趙於2023年考入位於吉林省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主修醫學檢驗技術,並擔任班長一職。然而,小趙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她在大一入學軍訓時,已經向學校提供了相關醫院證明,並被批准免於參加學校組織的體育活動。今年清明節期間,小趙在輔導員宋男的暗示下,花費100多元(人民幣,下同)為他購買了活魚。不幸的是,由於運輸問題,魚送到班導師妻子手中時已經死亡,這引起了宋男的不滿,隨後小趙的班長職務被撤銷。

王女士表示,「老師就非常生氣,處處為難這個孩子,說這個孩子這個(心臟病)證明也是假的,必須得每天出早操」。4月12日早上6點多,小趙和同學們在操場上集合出操時突發心臟病,隨後被送往醫院,14日,小趙經搶救無效不幸過世。小趙家屬認為,孩子之所以病發,與宋男讓孩子送魚後被針對,以及校方未能及時進行施救有關。

根據小趙同學與好友的對話內容,涉事輔導員宋男此前曾給學生「穿小鞋」,暗示收錢。 此外,該同學還提到,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有應急救護課程,輔導員卻在現場阻止其他學生靠近,同時又未能及時進行施救,看著她暈倒20多分鐘沒有任何舉動,導致小趙錯過了最佳救助時間。報導指出,記者曾針對上述內容多次撥打宋姓輔導員手機號,均顯示關機狀態;另針對「送魚」一事向該校紀委辦公座機求證,亦未得到回應。

大一新生遭輔導員諷 「裝病」逼出操心臟病發亡

 

▲多個爆料內容指稱,宋男阻止其他學生對小趙施救。(翻攝自新黃河)

王女士透露,小趙離世後,家屬情緒一度瀕臨崩潰,校方曾提出給予家屬10萬元作為補償,「咱們生命再不值錢,也不止十萬塊錢。」王女士表示,此事因輔導員宋男而起,加上其阻止學生施救,家屬一方希望追究涉事輔導員的相關責任。 

針對宋男曾收到小趙提供的禮物,並刻意針對小趙一事,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黨政辦一工作人員回應表示,小趙確因突發心臟病死亡,但前因並非如網傳所述,「我們正在配合市府(相關部門)積極調查,公安機關已經介入,等公安機關調查清楚之後,再進行答覆。」此外,屬地白城市公安局保平派出所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警方已經介入, 具體資訊不方便透露。

大一新生遭輔導員諷 「裝病」逼出操心臟病發亡

吉林醫專大一新生小趙心臟病發倒地,搶救無效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這起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許多網友對校方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相關部門對此事進行調查,以釐清真相,並給予小趙公正的待遇。同時,也希望這起事件能引起教育部門的重視,加強對學校的管理,保護學生的權益,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公開資料顯示,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建於1958年。1998年、1999年先後晉升為省級重點校、國家級重點示範校。 2001年與吉林大學共建吉林大學白城醫學院,2002年白城糧食學校併入,2004年經教育部核准恢復專科學校。 同年6月,原白城鐵路醫院劃歸學校作為附屬醫院。2011年12月經省政府批准上劃省管,成為吉林西部、大興安嶺南麓片區唯一一所省屬醫學類高等專科學校;輔導員是指從事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學生日常管理、就業指導、心理健康以及學生黨團建設等方面的工作的教師,每位輔導員一般管理一個或數個班級。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