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摔進化糞池...6員工急救人竟「集體中毒」慘淪陪葬品

記者: 許紫婷
中國 | | 觀看數:0
老闆摔進化糞池...6員工急救人竟「集體中毒」慘淪陪葬品

四川彭州養豬場化糞池事故導致7人死亡

四川彭州市麗春鎮一間養豬場於13日下午發生嚴重的化糞池氣體中毒事故,導致7人不幸喪生。根據陸媒報導,該養豬場的老闆在檢查化糞池時,由於木板突然斷裂而摔進池中,隨後的6名員工試圖以人鏈的方式進行救援,卻因化糞池內的沼氣濃度過高,全數吸入過量沼氣而中毒。

▲四川養豬場老闆不幸跌進化糞池,員工救人變陪葬。(示意圖/ENews資料庫)

四川彭州化糞池事故導致7人死亡

四川彭州市應急管理局在接獲通報後,與消防、衛健和農業部門等相關機構迅速到場救援,將7人從化糞池中救出。然而,當場已有4人死亡,其餘3人送醫後也宣告不治。對此,四川彭州市應急管理局表示深切的悲痛,並已著手進行事故善後及原因調查,以釐清整起事件。

山坡養豬場憾事:新任老闆接手前的準備階段

該養豬場位於山坡上,規模相當大,設有三座藍色頂棚的圈舍和化糞池等設施。事發時,該養豬場正在由新任老闆進行接手,但還在準備階段,尚未正式營業就發生憾事。

化糞池隱形殺手:硫化氫的危險性與預防

此事件再次提醒我們,化糞池等汙水處理設施,常充斥著有毒氣體,其中又以硫化氫為最主要的隱形殺手。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資料顯示,硫化氫常見於下水道、地下溫泉、汙水池及化糞池,有強烈的腐臭味,聞久了會使嗅覺神經麻木,甚至可能導致死亡。此外,台灣也曾於2020年12月在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發生過類似的中毒案件,當時有2名水利局外包工人在下水道進行維護工程時,因未實施通風換氣以及氣體偵測,導致有毒氣體濃度過高昏迷,送醫之後雙雙宣告不治,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工安問題的關注。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7: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