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夫妻年薪150萬!不敢生孩「家人怒斷關係」 網一面倒:孝親費省下來

記者: 陳彩梅
兩性 | | 觀看數:0
新竹夫妻年薪150萬!不敢生孩「家人怒斷關係」 網一面倒:孝親費省下來

隨著生活成本上升,養小孩花費相當高,導致許多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對此,一名男網友分享,夫妻倆年薪加起來約150萬元,存錢的速度始終趕不上房價攀升的速度,只好放棄生小孩,結果遭到父母指責不孝,甚至想要跟他斷絕關係。貼文曝光後,全場力挺原PO,直喊:「下個月開始孝親費省下來了!」


▲ 原PO因房價高、經濟壓力大,所以不打算生小孩。(示意圖/ENews)


原PO在Dcard以「因生育問題被斷絕家人關係」為題發文表示,夫妻倆在新竹工作一年多,年薪合計150萬元,儘管努力存錢,房價卻不斷攀升,如今房東又要漲房租,導致存錢的速度更加緩慢,夫妻倆只好打消生小孩的念頭,「畢竟生小孩,只會離購屋的目標更遠,房價差額和育兒費用加起來,可能超過500萬元」。


原PO透露,自己是獨子,4月初返回老家時,向父母表明房價高、經濟壓力大,所以不想生小孩,結果父母當場暴怒,指責他不孝,「他們認為房價問題只是藉口,讓他們贊助頭期款也沒錢,他們自己都是租屋,爸媽還直接烙狠話,沒生小孩之前沒我這兒子,要我別回家了」,但原PO並沒有打算妥協,會堅持冷戰到底,不禁感歎:「對於這種狀況真的感到很悲哀,我們這世代沒家人幫助的一般人,沒有工程師的高薪,日子到底要如何過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大人要先有能力顧好自己,才能給小孩正常的生活啊,只能說你們辛苦了」、「你爸媽這種情緒勒索的做法,殊不知勒索到自己而已,沒辦法當小孩子的後援,至少也不要拖小孩的後腿」、「自己都快養不活了,生小孩階級複製嗎?活著開心就要好,傳宗接代沒那麼重要」、「你爸是用心良苦,這樣你就可以把省下來的孝親費拿去養小孩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