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和牛燒肉遭爆食材過期!市府要發「吹哨獎金」過去最高給過300萬

記者: 許紫婷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高檔和牛燒肉遭爆食材過期!市府要發「吹哨獎金」過去最高給過300萬

台中市知名餐廳「和牛EMPEROR」近日被指控使用過期食材,引起公眾關注。該店以提供高檔日式燒肉為主,包含多種日本A5和牛在內的豐富菜單,單人套餐價格高達新台幣3900元起,仍吸引許多美食愛好者前來品嚐。然而,近日有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該店疑似使用過期食材,包括和牛、豆瓣醬、味噌、冷麵等多項食材。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最高罰款恐達2億元

▲高檔和牛燒肉遭前員工爆食材過期。(圖/和牛EMPEROR 粉絲專頁)

該名員工表示,他在職期間曾多次向上層反映此問題,擔心會導致食品安全問題,但都未受到重視,因此決定離職並向衛生局檢舉。台中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立即派員進行稽查,結果確實在該店查獲包括和牛、豆瓣醬、味噌、冷麵等多項過期食材。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查獲的過期食材包括18箱、218塊過期牛肉,以及日本豆瓣醬2罐、韓國豆瓣醬2罐、昆布高湯2罐、蜂蜜檸檬濃縮飲料2罐等,過期時間介於3到5個月不等。他強調,為保護消費者的食品衛生安全,並鼓勵員工揭露不肖業者使用過期食材或其他違法行為,衛生局將會針對此次爆料者頒發「吹哨者獎金」。

曾梓展指出,過去最高曾經發出新台幣300萬元的「吹哨者獎金」,而此次事件的獎金金額仍有待後續進一步計算後才會確定。他呼籲業者應重視食品衛生,並尊重消費者的權益,同時也感謝員工的勇敢揭露,讓公眾能夠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1: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