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天氣出爐!鋒面襲來「2地區慎防雨彈」 專家:這天起各地才穩定

記者: 李之尹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一週天氣出爐!鋒面襲來「2地區慎防雨彈」 專家:這天起各地才穩定

台灣春季天氣變化大,氣象專家林嘉愷公開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指出週二、週三(16、18日)北部海面的鋒面雖然並未直接影響台灣,但大台北山區及東部偶有飄雨狀況發生,週四(18日)鋒面將通過,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週五起天氣較穩定,各地大都晴到多雲,北部山區及東部午後有局部陣雨。

▲北部海面的鋒面雖然並未直接影響台灣,但大台北山區及東部偶有飄雨狀況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林嘉愷進一步解釋,週四鋒面通過後,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陣雨,外出請加強注意,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週五起天氣較穩定,各地大都晴到多雲,北部及東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氣溫方面則大都偏高;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專家林嘉愷公開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圖/取自 阿愷報氣象

此外,中央氣象署分析目前微弱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水氣增多,北部及宜蘭、花蓮地區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氣象專家林嘉愷公開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圖/取自 阿愷報氣象

氣溫方面,白天溫暖悶熱,南部出現高溫特報,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為黃色燈號,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0至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再更高一些,可能達到36度左右,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為23至25度。

氣象署提醒,未來一週在台灣北方海面,有鋒面逐漸生成或南北徘徊擺盪,往南接近時會帶來短暫陣雨,也可能使午後陣雨發展較旺盛;而較往北離開時天氣又會好轉。目前資料顯示,這週北方海面的鋒面結構不是很紮實,帶來的降雨可能也較有限,整體來說影響不大。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