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曾悲喊「最大遺願」求吃生魚片 背後原因曝

記者: 陳彩梅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曾悲喊「最大遺願」求吃生魚片 背後原因曝

山豬(陳俊甫)以模仿「蛋黃哥」走紅,24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紅斑性狼瘡」,因病毒入侵腦部,凡是染了小病都會變大病,卻樂觀表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該離開了就會離開」,結果昨(15)日因感冒引發的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離世,享年38歲,震驚外界。事實上,山豬曾鬆口說出遺願,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希望能吃上一餐生魚片,背後原因惹鼻酸。


▲山豬曾鬆口說出遺願,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希望能吃上一餐生魚片。(圖/翻攝自 sandra_chenjeep IG)


山豬於去年3月受邀上中天電視節目《健康點點名》時提到,2020年過年時得了流感,自作主張暫停服用控制紅斑性狼瘡的免疫抑制劑,想說讓免疫力發揮效果把流感病毒消滅,未料病情惡化至全身抽搐送醫,發現流感病毒竟已侵入腦部,後來出現一些奇怪症狀,像是穿鞋時分不清楚左右腳、反應比別人慢、爬樓梯會突然卡住,直到回診照X光,得知腦部「一片白」,俗稱「腦霧」,令他不禁感嘆,是自己擅自停藥導致這些後果,「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


山豬透露,由於紅斑性狼瘡的病毒會侵蝕全身器官,因此醫師特別囑咐必須採取低鈉飲食,以減輕腎臟負擔、防止其他器官發炎,所以他非常注意飲食問題,不會吃苜蓿芽、香菜等會光敏感性的食物,以免誘發免疫性統更活耀,也盡量避免吃生食,尤其是生魚片,連牛排都要吃全熟,以防止細菌感染,否則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引發敗血症。


面對生死,山豬坦承,「其實都已經準備好了」,倘若身體狀況真的到了很嚴重的那一天,希望朋友能買生魚片來餵他吃,只想在人生最後一刻好好享受平常不能吃的美食,讓不少粉絲看了相當心疼。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