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蘑菇…」超洗腦!吳青峰轟「毒菇」抵制 揭原因網力挺:絕不聽

記者: 曾亭皓
娛樂圈 | | 觀看數:0
「蘑菇蘑菇…」超洗腦!吳青峰轟「毒菇」抵制 揭原因網力挺:絕不聽

繼《Baby Shark》後,近日網上又竄出一首超洗腦兒歌《蘑菇濃湯》,其簡單、趣味的歌詞,透過Instagram、Youtube短影音傳播後,大家變得朗朗上口,不過看似有趣的背後,歌手吳青峰卻率先發文抵制,形容這首歌根本是「毒菇」,並強調:「這種人做出的音樂我不會讓身邊的孩子聽,我一定抵制到底的」。

▲(圖/翻攝自吳青峰限時動態)

「蘑菇蘑菇,躲在市場的角落,蘑菇蘑菇,讓我把你帶回家...」近期爆紅兒歌《蘑菇濃湯》,因其簡單的旋律和直白的歌詞,引起許多討論,然而青峰在限時動態中以灰底黑字發文寫下:「就像黑心商人提供的黑心食品,當然你要吃也是你家的事,但通常你知道是黑心食品,你不會說其實不難吃就繼續吃,音樂也是,靈魂的毒不輸食物的毒」。並以Hashtag標籤「毒菇」、「我曾經夢見有人跟我說契機是覺得小孩跟家長的錢最好賺」、「什麼為了小孩這種道貌岸然的話真是有夠噁心」等。

事實上,這首《蘑菇濃湯》的創作者正是青峰的前經紀人林暐哲,因過去的官司糾紛,讓不少人紛紛聲援青峰,直呼「道貌岸然偽裝心有大愛」、「吃著不屬於自己的版權費,拿無窮無盡的官司濫用法律折磨創作者」,甚至形容林暐哲喪盡天良,還好意思搖身一變成清清白白的兒歌音樂人,另外也有人怒指:「(這首歌)發了超多網紅行銷,這些錢都是青峰出的吧」,紛紛表態抵制,認為音樂的品質和價值不應該被金錢所玷污。

※首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