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中發票竟沒辦法領獎?原因曝光 苦主嘆:心情就像過山車

記者: 許紫婷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爽中發票竟沒辦法領獎?原因曝光 苦主嘆:心情就像過山車

你知道0元發票就算中獎也沒辦法領獎嗎?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上分享了一則經驗,他在對今年1、2月的發票時,驚喜地發現自己中了1000元。然而,他的喜悅並未持續太久,因為他發現該張中獎的發票消費金額為0元。原來,他在消費時使用了紅利金(或點數)折抵,導致發票上的金額為0元。根據規定,當發票開立金額為0元時,即使該發票中獎,也無法兌獎。

▲網友爽中發票1000元,卻因消費金額0元而無法兌獎。(示意圖/ENews資料庫)

這名網友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形容「我的心情就像過山車 一路到底了…….」他在貼文中提醒大家,如果要使用紅利金或點數折抵消費金額,記得不要全數折抵,至少要留下1元自己支付,以確保發票有中獎的兌換資格。

這則貼文曝光後,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我以為用紅利折抵的都不會開發票」、「多謝提醒,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也是在便利商店打工後才知道這件事情!」、「真的不知道會有這種事」、「長知識了」。另外,留言區也釣出了另一位苦主「0元發票中$4000塊的路過,當下真的五雷轟頂」大多數網友都非常感謝這名網友的提醒。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消費者權益議題,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了解到這個規定,避免在未來的消費中出現同樣的情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