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出去還回娘家掃墓會帶衰?命理師楊登嵙「授3招」化解禁忌

記者: 許紫婷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嫁出去還回娘家掃墓會帶衰?命理師楊登嵙「授3招」化解禁忌

華人社會中,有一種傳統觀念「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娘家掃墓」根深蒂固,認為女兒若掃娘家的墓會分掉娘家兄弟的福分。這種觀念尤其是老一輩的人更執著,背後有兩個主要的原因。首先,很多人認為從結婚那一天起,女性就應以夫家為主,祭祀夫家祖先。其次,習俗他們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意味著女兒一旦嫁出,就已經不再是原家庭的一份子,而成為了夫家的成員。

▲ 嫁出去還回娘家掃墓會帶衰?命理師楊登嵙「授3招」化解禁忌(示意圖/命理師楊登嵙提供)

 

隨著社會的變遷,現在的生育率越來越低,許多家庭都只生一個孩子。若是按照傳統觀念,如果只有生獨生女的家庭就會面臨沒有人掃墓的問題。此外,即使女兒願意回娘家掃墓,也可能會遭到兄弟姊妹的反對,因為習俗認為,嫁出去的女兒會娘家掃墓,會瓜分掉娘家兄弟的福分。

面對這種情況,命理師楊登嵙傳授了3招化解方式。

一.不拿香,不插香在香爐

嫁出去的女兒或外孫女在祭拜祖先時,可以選擇不拿香,不插香在香爐,只需要誠心誠意地合掌祭拜祖先,就不會有分掉娘家兄弟福分的問題。

二.請兄弟姐妹代為祭拜

她們也可以選擇把供品寄給娘家的兄弟姊妹,請他們代為祭拜,這就是所謂的「寄禮」

三.家裡沒有兒子

最後,如果娘家只有女兒,沒有兒子,那麼這種問題就不存在了。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4: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