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捲棒燙額頭!25歲女星遭集體霸凌輕生 劇團認了「14項指控」致歉

記者: 寧于晨
日韓 | | 觀看數:0
電捲棒燙額頭!25歲女星遭集體霸凌輕生 劇團認了「14項指控」致歉

日本知名劇團「寶塚劇團」因25歲演員有愛綺(音譯;有愛きい)去年9月在自家輕生而陷入霸凌風波,消息引發社會密切關注。寶塚劇團一度全面否認集體霸凌,怎料昨(28)日在大阪召開記者會,承認了14項霸凌行為,且涉案人數多達10人。

有愛綺生前驚爆遭集體霸凌劇團認了14項霸凌行為

▲寶塚女演員有愛綺去年9月輕生,得年25歲。(圖/翻攝自X、寶塚官網)

前輩「電捲棒抵額頭」集體霸凌加班250小時

寶塚「宙組」女演員有愛綺去年9月在自家墜樓輕生,被發現倒臥自家公寓前的花圃上,得年25歲。有愛綺離世後,母親控訴,女兒生前遭到劇團前輩集體霸凌,前輩以電捲棒抵住額頭,造成她額頭燙傷,另還有超時工作的問題、每月加班超過250小時,當時劇團曾就此事展開調查,並在調查後發表結果聲稱「沒有霸凌」,引發外界輿論撻伐。

寶塚歌劇團改口承認霸凌道歉

綜合日媒報導,寶塚歌劇團理事長村上浩爾、劇團的母公司「阪急阪神控股」的社長嶋田泰夫、阪急電鐵専務大塚順一3人昨(28)日召開記者會,並在會中鞠躬道歉,撤回先前的聲明的同時,還與死者家屬代理律師發表共同協議書,承認了14項霸凌行為;其中針對「持電棒燙額頭事件」,協議書提到,「2021年8月14日,宙組的高年級生嘗試使用捲髮器為被害者捲髮,儘管被害者希望自己來,結果不慎將被害者的額部燙傷,傷痕超過一個月仍未消失。儘管如此,該宙組高年級生沒有做到真正體諒被害者的感受,也沒有向對方道歉」。

前情提要:前輩集體霸凌!25歲女星「遭電棒毀容」輕生 母痛心曝死前求救遺言 

死者家屬指控涉案人共計10人

死者家屬透過律師指出,認為對方是故意且有意圖的行為,涉及集體霸凌的共計10人,當中包括宙組高年級生幹部4人、高年級生3人、製作人2人以及導演1人,其中6人已經提交親筆道歉信,而持電棒燙燙傷被害者的高年級生,預計今後亦會提出道歉信。除了遭到集體霸凌,有愛綺生前還忍受了長期的超時工作,身為低年級生負責人的她有許多統整的工作要執行,回到家中還有文書工作要處理,休假時間也在聯絡公演相關的人員,生前一個月的勤務時間表曝光,從上午9點工作到深夜12點,或是隔天凌晨4點,甚至有一天工作20小時。

 

 

母親悲痛:好想見我女兒

此外,有愛綺的母親也透過律師悲痛發聲,「好想見我的女兒,我好想抱抱她,光是在一天之中不知道有多少個瞬間想著希望她還在這裡。」她強調女兒絕對不是脆弱的人,「即使在惡劣的工作環境,殘忍的霸凌中,還是能帶著笑容站在舞台上,我為我的女兒感到驕傲」,從劇團全面否認霸凌到如今鬆口承認,讓她心情複雜坦言「沒有任何言語能夠表達心中複雜的感受,我想見我的女兒,好希望她還活著」;據了解,有愛綺所屬的「宙組」,是寶塚歌劇團旗下目前唯一暫停活動的舞團。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