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療程竟致腎衰竭!26歲女「3次嘔吐+背痛」 醫驚:這化學品超危險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 | | 觀看數:0
美髮療程竟致腎衰竭!26歲女「3次嘔吐+背痛」 醫驚:這化學品超危險

 

一名26歲的突尼西亞女子在前往美髮沙龍接受護髮療程後,於2020年6月至2022年7月間連續三度出現急性腎損傷。根據法國醫生本月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文章,他們指出該名女子所遭受的困境可能與某些頭髮平滑及拉直產品有關。

▲ 女子前往美髮沙龍拉直頭髮後,竟出現腎衰竭。(示意圖/123RF)

美髮療程引發健康危機:一女子的案例研究

根據外媒報導,案例研究中的女子在求診時並無先前健康問題。她向醫生反映,在每次到同一家美髮沙龍進行護髮療程當天,就會出現嘔吐、發燒、腹瀉和背痛等症狀。期刊信件解釋說,每次急性腎損傷事件都恰好發生在她接受美髮處理的那一天,而且患者在每次療程中都表示感到灼熱,之後更出現頭皮潰瘍。

經過檢查,醫務人員發現她的血液測試呈陽性,顯示肌酸酐水平增加。血漿肌酸酐是來自肌肉的廢物產物,當其進入血液時,會被腎臟過濾掉。當女子前往美髮沙龍時,美髮師會在她的頭髮上塗抹一種含有10%乙醛羧酸的護髮霜。研究人員相信,正是這種化學物質導致了女子的腎損傷。

乙醛羧酸護髮霜導致腎病變風險

這封信件主張,這些結果證明了含有乙醛羧酸的護髮霜負責造成鈣草酸鹽誘導性腎病變,使得這類型的護髮程序成為可能。此外,該文還提到,以乙醛羧酸為基礎的頭髮拉直產品近年來作為一種看似比含甲醛配方更安全的替代品,已經開始在市場上流通。

該文章還指出,以色列有26名患者在巴西式頭髮拉直手術後出現急性腎損傷。此外,根據2022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一項研究,化學頭髮拉直產品可能會增加女性罹患子宮癌的風險。研究人員指出,產品中的內分泌干擾化學物質可能是原因。

 

推薦閱讀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01: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