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用AI復活李玟!二姐「看到哽咽」憂母受驚嚇 藉媒體喊話作者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網用AI復活李玟!二姐「看到哽咽」憂母受驚嚇 藉媒體喊話作者

AI技術愈發普及,前陣子就有一名中國抖音博主透過AI技術「復活」已故藝人,包括喬任梁、安鈞璨、高以翔以及李玟等人,引發社會兩派爭議,喬任梁、高以翔的家屬也陸續出面譴責並堅決抵制,要求博主立即下架影片。而李玟的二姊李思林Nancy昨(27)日受訪時,也針對「AI復活」表達了自身立場。

AI技術「復活」已故藝人引發爭議李玟家屬表達立場

▲中國抖音博主透過AI技術生成李玟影像。(圖/翻攝自微博)

二姐見「AI李玟」影片哽咽 憂母親受到驚嚇

根據港媒報導,李思林昨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AI復活李玟」一事時,她認為,以AI片段來懷念逝者沒有問題,但如果作為商業用途或拐騙就不行,「這會對逝者家人造成二次傷害,我曾就此事諮詢法律意見,暫未打算採取法律行動,知道央視有報導,希望藉此提示相關人士將AI影片下架,這種事很新穎,大家都不清楚」。她坦言,當看到李玟的AI影片時一度哽咽,但與此同時,她也擔心如果母親看見這些影片,可能會受到驚嚇。

沒出現在奧斯卡悼念影片 二姐:幫我討個公道

另外,李玟老公Bruce先前不讓李玟家人取回李玟的遺物,李思林受訪時提到,目前已經取回李玟大部分的遺物,但仍需要找時間處理。對於李玟沒有出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致敬已故影人的影片中,她僅簡短回應:「希望大家能幫我討個公道」。事實上,李玟不僅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在全球發行英語專輯、首位登上第7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更是第一位在NBA籃球賽中演唱美國國歌、首位受邀在洛杉磯華特迪士尼音樂廳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華人歌手,而她為電影《臥虎藏龍》演唱的英文版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更入圍了第73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優越成績才令外界為她沒有出現在奧斯卡的悼念影片中而打抱不平。

AI技術「復活」已故藝人引發爭議李玟家屬表達立場

▲針對AI復活李玟一事,李玟二姊李思林表示可以懷念,但不能做出商業招攬或騙人之事。(圖/翻攝自李思林臉書)

AI復活已故藝人引發爭議與法律問題

抖音博主利用「AI復活」已故藝人一事當時就引發不小爭議,不少網友砲轟,此舉已侵犯個人肖像權,且是在利用明星效應博流量、招攬生意,就連喬任梁的父親也受不了出面譴責,強調自己不能接受,也因此感到不適,希望對方能盡快下架,「他們未徵求我們同意,是我侄女刷到視頻(影片)發給我的,這是在揭傷疤。」而高以翔家人也透過高以翔生前經紀人表達立場,不希望高以翔肖像被他人任意使用,要求立即下架所有相關影片及照片,若不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將採取法律行動。

「AI復活師」停止復活明星 回應家屬譴責

面對家屬的譴責與要求,製作多部「AI復活」明星影片的抖音博主「我是AI復活師」已在第一時間將相關影片內容全數下架,並表示之後不會再因應粉絲要求發表復活明星的影片。不過為時已晚,仍有部分影片已被其他網友轉載在網上,只要搜尋關鍵字就能看到相關影片。

AI技術「復活」已故藝人引發爭議李玟家屬表達立場

▲抖音博主「我是AI復活師」已將所有已故明星的AI製成影片下架。(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