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供應商曝光!寶林同產品粿條供雙北10間小吃店「已沒貨」

記者: 陳彩梅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上游供應商曝光!寶林同產品粿條供雙北10間小吃店「已沒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今(28)日召開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對此,衛生局長陳彥元公布,寶林茶室的粿條中盤商是位於南港的「鴻祈食品行」,下游供應雙北10間小吃店,在衛生局稽查下已停止供貨,下游店家也因此沒有貨源,所以民眾不會吃到有風險的食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陳彥元表示,鴻祈食品行供應了台北市5家小吃店、新北市5家小吃店,目前已請他們暫停相關食材作業,同時停止供貨,確保下游小吃店沒有貨源,這樣一來民眾就不會吃到有風險的食材。


陳彥元透露,將持續往上溯源、往下追蹤,把相關食材的店都停止營業,今天將針對醬料、料理包、配套食材都一併進行調查,並採取嚴厲積極手段處理。


陳彥元強調,只要超過2人以上食用相同食材後出現症狀,就會定調為食物中毒,調查範圍不只有相關食材,也會從個案的飲食調查、共同食用的食品、造成什麼症狀進行彙整,以阻絕民眾吃到具有危險性的食材。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6: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