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風波燒不完!她質疑「元兇不是炒粿條」 喊話衛生局:調味料都要查

記者: 謝亞廷
焦點 | | 觀看數:0
寶林風波燒不完!她質疑「元兇不是炒粿條」 喊話衛生局:調味料都要查

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目前已有2人不幸身亡,5人重症病危,總計14人受害。其中,多數患者都曾在寶林茶室享用炒粿條,因此粿條供應商也被新北衛生局要求停售並進行下架回收。

【食安風暴】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資深醫藥記者提出疑點:粿條真的是元凶?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累計14人受害。(圖/寶林茶室 臉書)

然而,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對此提出不同的看法,她認為粿條可能並非真正的元凶,並呼籲衛生局應該對A13寶林茶室的每一罐調味料進行徹底的檢驗。

王瑞玲指出,目前大眾的焦點都集中在粿條上,但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中毒者都曾在同一家寶林茶室用餐,且他們的症狀都表現為急性酸中毒反應,血液呈酸性,並且肝、腎功能衰竭得異常快速。

【食安風暴】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資深醫藥記者提出疑點:粿條真的是元凶?

▲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質疑寶林風波,是否與化學調味料有關。(圖/王瑞玲醫藥美食記者 粉絲專頁)

她質疑「有沒有可能是跟化學調味料有關?是廚房的調味料,醬油、植物油、辣椒醬、或獨家祕方什麼醬變質了嗎?還是和放在桌上的調味料變質有關呢?」王瑞玲認為這些都是值得深入調查的問題。

此外,王瑞玲也喊話衛生局應對A13寶林茶室的每一罐調味料進行徹底的檢驗,無論是放在廚房還是桌上的調味料。「這種走血液的症狀,讓全身帶血的器官快速衰竭,和化學中毒極為相似!」她說,「也許白淨的粿仔條說:我是清白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