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不香了?高雄三民區「這款」漲幅驚人 專家:中古條件更吸引人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小宅不香了?高雄三民區「這款」漲幅驚人 專家:中古條件更吸引人

近年來,高雄市的小宅產品身價一路看漲,然而,東森房屋研究中心最新彙整的實價登錄資料卻揭示出一個意想不到的現象。在過去的三年間,高雄市三民區25~50坪的住宅房價漲幅竟然超越了小宅產品,從2021年的每坪22.7萬元上升至2023年的每坪27.7萬元,漲幅高達22%,超過兩成;相較之下,25坪以下的小宅產品的房價漲幅僅有19%,而50坪以上的住宅則以18.7%的漲幅排名第三。

【房市新趨勢】高雄三民區25~50坪住宅房價漲幅最快,超越小宅產品

▲ 高雄市三民區住宅房價漲幅超小宅。(圖/東森房屋提供)

三民區中古屋市場 居住環境與空間的首選

東森房屋河堤店店長林家洋解釋,這樣的現象主要是因為三民區的買家大多為在地居民,他們在選擇房屋時,更看重居住環境和使用空間,因此,坪數稍大的兩到三房電梯大樓成為他們的首選。此外,三民區的中古屋價格相對於新建案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對於已習慣寬敞居住空間的長輩來說,他們在換屋時,不僅希望改善居住環境,也希望維持一定的居住空間,因此,中大坪數的中古屋成為他們的首選。

【房市新趨勢】高雄三民區25~50坪住宅房價漲幅最快,超越小宅產品

▲近3年高雄市三民區不同坪數住宅房價漲幅。 (圖/東森房屋提供)

三民區的河堤社區被譽「高雄小天母」

林家洋特別提到,三民區的河堤社區是一個值得購屋民眾關注的區域。該區被譽為「高雄小天母」,是北高雄知名的高級住宅區。區內有龍華國中、河堤國小等優質學區,並設有高市河堤圖書館,教育資源豐富。此外,該區鄰近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瑞豐夜市等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目前河堤社區以屋齡20~30年、總價1,000~1,200萬元的三房(含平面車位)中古大樓最受歡迎。

新政策與三民區發展前景

展望未來,林家洋認為,隨著房市利空資訊逐漸被市場消化,以及政府推出的新青安2.0政策提升了民眾的購屋意願,高雄房市的交易量能將持續穩健成長。尤其是三民區,由於人口密集、基礎機能成熟,加上未來有高雄捷運黃線、高捷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等重要利多,區域房價的抗跌保值性將更為明顯。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8: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