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慕達」東門陸橋地下道要關了!在地人哭:滿滿回憶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百慕達」東門陸橋地下道要關了!在地人哭:滿滿回憶

台南東門地下道是許多市民通勤必經之地,卻因環境幽暗狹長,一不小心還可能逆向或迷路,被台南市民戲稱是「台南百慕達」、「恐佈地下道」,最近因應鐵路地下化,東門陸橋將於本月27日封閉施工,但地下道從此永遠關閉,令許多在地人不捨。

▲圖/翻攝自鐵路局

東門陸橋貫穿東區和中西區、連接東門路和東門圓環,是台南相當重要的開車必經道路,騎士則應騎行橋下的機車地下道,但地下道路面狹窄、光線幽暗,還有罕見又複雜的3方匯流分隔島,不熟悉當地路況的騎士常常一不小心逆向或是騎錯路,騎到盡頭出來後乍見陽光,過程經常被網友形容彷彿進入了異世界。

然而為了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東門陸橋從本月27日起關閉,預估將花費8個月,完工後會將陸橋重新開啟,但地下道從此永久封閉了,改為汽機車都能上陸橋,直到南鐵地下化通車,但大型貨車還是禁止上橋。

 

這條地下道是不少台南人的經典回憶,臉書「台南式」分享相關消息後,網友們湧入懷念留言,「真的是滿滿的回憶」、「以前還騎腳踏車進去,現在騎機車進去覺得壓力好大」、「我覺得我下次回到台南市區應該不知道怎麼騎了!好多陸橋拆光光,都是滿滿回憶」、「很棒啊!那條地下道騎起來很恐怖!」、「永遠記得上一次在地下道來了一台汽車,差點沒嚇死」、「感傷欸,神奇台南人之地下道要封了」、「第一次騎進去的時候傻住,台南的交通好難懂」。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9: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