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輕症別慶幸太早!研究發現:至少43%機率留下長久後遺症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輕症別慶幸太早!研究發現:至少43%機率留下長久後遺症

新冠病毒自2019年底起肆虐全球,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5月20日,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5.2億例,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88萬例,雖然大部分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但近日有國外研究發現,至少43%機率會留下長久後遺症,其中包括有呼吸問題、咳嗽、疲勞、心跳異常等症狀。

1129093

▲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確診者至少有43%機率會留下長久後遺症。(示意圖/Canva)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非營利組織FAIR Health根據美國最大私人健康保險索賠資料庫的資料,對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月期間,將近7萬8000名患者資料進行研究分析是否受到新冠肺炎的後遺症-長新冠(long-COVID)的影響。

 

研究數據顯示,有75.8%的長新冠患者染疫後並未入院接受治療,他們的症狀都十分輕微,甚至部分時無症狀感染者,卻在痊癒後遲遲難以擺脫後遺症。目前研究人員將繼續追蹤這些患者,以進一步了解後遺症會持續多久、並釐清一些問題,比如患者本身的健康狀況、何時施打新冠疫苗等,以確定是否有特定條件導致患者面臨後遺症。

1129092

▲常見後遺症包括有呼吸困難、咳嗽和疲勞,但亦有少數患者表示,出現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症狀。(示意圖/Canva)

不僅如此,研究還表明,長新冠恐會對正值壯年的人影響最大,因數據顯示近35%的患者年齡介於36至50歲之間, 17% 的患者年齡在23至35歲之間,近 7% 的患者年齡介於 13 至 22 歲之間,至於年齡在12 歲或以下的兒童僅有4%被診斷出患有新冠後遺症。而他們常見的症狀包括有呼吸困難、咳嗽和疲勞,但亦有少數患者表示,出現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症狀。

 

另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項研究指出,有30%的確診者會患有長新冠,而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大約43%的人在染疫後會出現揮之不去的症狀。

 

對此,賓州大學教授帕迪·森托戈(Paddy Ssentongo)表示,鑑於新冠疫情在未來仍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因此他認為未來醫生詢問病人病史時,也會詢問對方是否有得過長新冠,認為在不久的將來,長新冠會成為最常見的病症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8: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