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終於接見傅達仁!小英: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的權益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蔡總統終於接見傅達仁!小英: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的權益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底上書蔡英文總統,希望台灣能通過安樂死法案,並願意成為全台第一名案例,但總統回信「牽涉法侓、醫學、哲學、宗教、倫理道德、社會文化層面,必須詳加研議」,沒有表達出明確的立場。

 

這個月初時,傅達仁與家人一同前往瑞士,並提到自己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成為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的合格會員,日前傅達仁已和獨立醫生進行一對一面談,並且獲得「尊嚴」的綠燈通關,他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安樂死是現代化的產物,是不分藍綠、宗教、種族、人倫道德及文化哲學的,有如一場戰爭!」

 

台灣每年的十萬癌末患者中就有110人自殺,此數字已成為全球第一。傅達仁曾在「安樂死法案」的提案中解釋,安樂死的適用條件包括80歲以上,有不治之症者;年輕人,被醫生證明是絕症者,這些的前提都是自願、沒犯法、沒欠稅,應享有「安樂善終權」。

 

昨天傅達仁如願到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他除了呈遞備忘錄給總統及衛福部官員之外,也在臉書分享道:「拜託政府趕快進行修法,讓幫助開藥解除病人大痛苦的醫生無罪。」

 

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她對傅達仁表示:「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的權益,一直是政府努力的方向,所以不管是安寧醫療或是將在2019年1月施行的《病人自主權利法》,都是希望讓末期病人或符合《病人自主權利法》規定的病患,能夠有尊嚴而安詳地離開人世間。」而蔡英文也指示官員要儘速研議相關法案,並同時對傅達仁與其家人表達不捨。

 

(首圖取自傅達仁 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