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賣大潤發】急售高鑫 尹衍樑籌資救南山?

記者: 鏡傳媒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尹衍樑賣大潤發】急售高鑫 尹衍樑籌資救南山?

529710

身為大潤發大股東的尹衍樑,選在此時低價出脫高鑫持股,本刊調查,是為了改善南山人壽財務結構,準備下一波現金增資。另外,天貓、京東等大型電商改變零售版圖,近年來轉進電商不順的尹衍樑,也透過與馬雲結盟,讓大潤發得以轉型跨入下一波虛實整合的新零售時代。

11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斥資224億港元、以每股約6.5港元的代價,向潤泰集團買下擁有大潤發(RT-Mart)及歐尚(Auchan)二大賣場品牌的高鑫零售36.16%股權,本次交易預計在第四季前完成交割入帳,潤泰集團可因此獲利280億元。

潤泰集團以每股6.5港元,把高鑫零售36.16%股權賣給阿里巴巴,但價格相較11月13日停牌前收盤價8.6港元,折價幅度為24.41%。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尹衍樑賣大潤發】電商衝擊實體通路 大潤發低賣阿里巴巴
【尹衍樑賣大潤發】西進18年首度關店 尹衍樑的金雞母怎麼了?
【尹衍樑賣大潤發】馬雲豪擲862億買中國大潤發 究竟打什麼算盤?
【尹衍樑賣大潤發】這家英商撤退大陸市場180家賣場送人還外帶2億美元聘金
【尹衍樑賣大潤發】解燃眉之急 高鑫售阿里巴巴賣價不好
【尹衍樑賣大潤發】浩鼎解盲失敗 尹衍樑生技投資波折不斷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