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旅行你活得下去嗎?旅行上癮者患有的4大症狀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沒有旅行你活得下去嗎?旅行上癮者患有的4大症狀

529608

多數人的第一次旅行都是與家人或是朋友一起度過,雖然對於詳細的旅遊記憶也許已經不再清晰,但是那種踏出舒適圈探索新世界的感受絕對會令人永生難忘,也因此,讓許多人開始對這種體驗上癮,希望能從每一次的旅行中得到更多,旅遊搜尋引擎KAYAK也對於這種現象做出問卷調查,觀察他們的旅遊行為,分析出旅客對於「旅行上癮」的程度。

 

症狀1:旅伴比旅費重要

當被問到「旅行中最重要的因素」時,許多人認為「挑選一個好旅伴」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其它因素依序為「安全旅遊環境」、「旅費」、「舒適住宿」、「激勵人心的異國文化或景點」。這也印證了「可以一起去旅行的朋友就是真正的好朋友」,因為擁有一個絕佳的好旅伴,不但可以在旅行途中互相照顧,更能互相包容,讓彼此都能有所成長。

 

症狀2:隨時都在規劃旅行

許多人都有在睡前使用手機搜尋旅遊行程的習慣,其中還有部分人們曾在旅行途中就開始搜尋並預定下一次旅行的機票與住宿,完美表現出旅行上癮者想盡辦法想要延續「旅行的美好」,除此之外,許多人也會利用工作、看到旅遊廣告、用餐、等待交通、上廁所等零碎時間透過手機規劃旅行。

 

症狀3:每天都在精打細算

為了找到最划算的機票與住宿價格,許多人會同時開著許多瀏覽器與頁面,方便自己從中找到最便宜的價格,以及每天確認即時機票與飯店價格、同時在網站與app上比較價差、不斷預訂、取消再預訂只為找到更便宜的價格等,另外,也有部分旅客習慣同時在一趟旅程中預定多個可以「免費取消」的飯店,並在「壓底線」時,從中挑選一間自己最滿意的房間,這再再顯示旅行上癮者不僅愛好旅遊,為了省錢,也會不厭其煩地精打細算。

 

症狀4:拍照打卡是必備

社群媒體早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上面不僅可以隨時關注好友們的即時動態,更能將自己的現況分享給他們,而旅行中的拍照打卡更是不可錯過的生活分享途徑。

※文字:Wendy Chen  VOGUE.TW |  來源:KAYAK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從旅遊中考驗感情,情侶第一次出國不可不知的七大行前準備!

勇敢踏出舒適圈,探索未知的角落!6招學會享受美好的獨自旅行

媽媽最後的一句話也是我人生的開端,從旅行中擁有了想活下去的人生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