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如何利用鐵架萬用收納術,給上小學的哥哥一個讀書的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一家五口」如何利用鐵架萬用收納術,給上小學的哥哥一個讀書的空間!

U‧C太太家

【資料】

  • 職業:家庭主婦
  • 居住地:大阪
  • 家庭成員:太太、先生、7歲及未滿1歲兒子、2歲女兒

518063

 

Before

孩子房間

給上小學的哥哥一個讀書的空間!

 

1.找出煩惱的問題點

①「收納空間不夠,玩具全散落在地上,總之,全部先塞到箱子裡去。」

518064

②「年紀還小的老二、老三把哥哥的玩具玩得殘破不堪,真可憐。」

518065

③「想給上小學的哥哥一個能夠讀書的空間。」

518066

 

2.提供改善方法

①孩子房間的確不夠空間收納,但不要「馬上去買收納用品!」而是先從現有的收納用品去找還能使用的。餐廳裡的層架看起來並無有效利用,所以就把它移到孩子的房間使用。②哥哥和弟弟妹妹玩的玩具不同,要分開來放。③總是在矮桌吃飯,餐桌幾乎沒用到,因此拿來當哥哥的書桌。

 

518067

妥善利用家裡 既有的鐵架!

 

3.實際動手做

按照改善計畫,把餐廳層架上的東西全部拿下來。請記得,利用箱子或籃子等家中既有的收納用品去思考解決方法。這次,沒有需要額外添購收納用品。

 

作業中

518068

 

After

7歲哥哥的區域      2歲妹妹的區域

518069

右/把原本放在餐廳的鐵架移到壁櫥旁邊,上面2層放哥哥的玩具。因為弟弟妹妹手搆不到,所以玩具分開放的話,會讓哥哥有成就感。最下層則是大型玩具的「停車場」。

 

518070

左上/餐桌靠牆放,當作哥哥的書桌使用。把原本放在鐵架上不要的東西都丟掉;哥哥的學習用品一部分放桌上,一部分收在白色收納櫃裡。

 

518071

左下/把原本放玩具的木製層架移到鐵架的對面。繪本直立放在收納盒裡,這麼一來, 書就不會和玩具混在一起了。­­

 

518072

 

作者:Emi

圖文提供: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本文節錄自台灣廣廈出版《我的第一本鐵架萬用收納術:多功能組合X開放式設計,好收易拿、簡約時尚,打造舒適清爽的居家空間!

 

【更多內容請上台灣廣廈粉絲專頁;本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謝謝】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