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到港的第一船活跳明蝦 都收進他的鍋裡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入秋到港的第一船活跳明蝦 都收進他的鍋裡

517099

秋天到了,海水方涼,海味正肥。台灣東北海岸的蝦蟹膏鮮肉甜,清涮熱湯,已是豐足美味。「宅涮涮鍋」老闆林敬堯,痴迷於野生海鮮,不僅自己每天上市場選貨,甚至進一步包漁船收明蝦、螃蟹,一晚噴個幾十萬現金出去,也是家常便飯。

「我一小時後就要去八斗子接漁船,你們要不要來?」「宅涮涮鍋」老闆林敬堯緊急來訊通知,這是今年到港的第一批明蝦,之前跟他約想拍,他總是帶著抱歉說:「這真的很隨機,每次都是快回來的時候才會通知,甚至是凌晨都有可能。」此言不虛,船不等人,我只能急電休假中的攝影來集合。

  1. 517100
  2. 517101
  3. 517102
  4. 517103
  5. 517104
  6. 517105

濛濛雨霧中,漁火漸明,林敬堯開著貨卡到港邊,備好秤重計、魚簍等待,原本一臉笑意的他頓時嚴肅起來。一靠岸,船員們將一簍簍的明蝦、花蟹倒進盤中,看好戲似地圍一圈看著他挑。人高馬大的他,彎腰90度專注挑貨,明明低溫,鼻頭卻猛滴汗,因為要看這蝦蟹活不活的成,決定只在一秒之間。別的餐廳都是「搏穩贏」,只有他不計成本,收了整船的蝦蟹,一個晚上,可能就是現金30萬元出手,的確很搖滾。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把海底世界搬進火鍋店 日本三大名蟹齊聚一堂
名古屋版麻辣鍋 11種辣度讓你分級打怪
誰敢忽略它?火鍋店的A級配角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