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2小」住30坪獨家訂製好宅!俐落的灰階設計,更用「這些設計」,打造極度開闊的公共空間不分割...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2大2小」住30坪獨家訂製好宅!俐落的灰階設計,更用「這些設計」,打造極度開闊的公共空間不分割...

屋主上一間房子就是委託席德設計、陳淑絹設計師來規劃,幾年後換了較大坪數的新宅,依然不作第二人想,一方面是雙方已經培養出絕佳默契,其次也是席德設計無論在創意、工法、選材方面的講究,像是體貼又便利的環控系統、櫃體堅持使用F1等級的優質板材、以及全室做去甲醛處理等等,獨創的美學觀點加上捍衛居住者健康的用心,真的讓人好放心!

根據全家人個別的需求、喜好量身訂做,是讓眼前的空間表情如此豐富的主要原因,公共空間選用安靜的暖鐵灰與乾淨的白穿插,並搭配鐵件為櫃體收邊,增加細節的精緻度,並勾勒出個性十足的現代風格。

極度開闊的公共空間不做多餘分割,而是以中島餐桌、書桌兩列機能軸,引出全室自由無礙的循環動線,同時巧妙放大空間。此外,讓屋主尤其滿意的還有分佈全宅各處的收納巧思,包括玄關旁的儲藏室、書房後靠善用隔牆退縮互補爭取到的儲物、展示空間等等,在在體現物有所歸,才是空間常保舒適的關鍵!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30坪(室內)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毛胚屋 
圖片提供:席德設計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餐廳、開放書房、主臥房、次臥房×2、儲藏室、衛浴×2 
主要建材:諾思亞灰大理石、鐵件、陶烤板、系統板材、烤漆玻璃、去甲醛處理 
516439
 
開放場域
 
從玄關進門後,客、餐廳與廚房、書房之間,因為結合開放動線與絕佳比例,讓公領域倍顯開闊。

 

 

【延伸閱讀】

516440

雅緻玄關
 
入口玄關區沿著牆邊打造一列造型收納櫃,正面格柵造型內還備有獨立儲藏室機能。
 
 
516441
 
隱式收納
 
席德設計選用壓深底色打造客廳主牆,分段造型增加層次,上方格柵線條後方同樣是收納空間。
 
 
516442
 
打開面寬
 
客廳、餐廳、廚房與書房四個單元,依適當比例配置於公領域,彼此機能屬性明確且空間感開闊無比。
 
 
516443
 
雅緻端景
 
陳淑絹設計師運用隔牆兩邊互補的技巧,同時滿足相鄰的書房、次臥個別所需的收納、展示需求。
 
 
 
516444
 
機能聚落
 
具備高低檯面、獨立水槽等複合機能的中島,結合人造石餐桌、家電櫃與廚房工作區的設計,打造一方多采多姿的交誼、餐敘聚落。
 
 
516445
 
流暢軸線
 
陳淑絹設計師深諳屋主日常作息與實際生活所需,以中島銜接餐桌的佈局,讓實用性與生活品味兼容並蓄。
 
 
516446
 
雅緻主臥
 
調性沉穩的主臥室以皮革軟繃打造床頭牆面造型,上下端刻意留空打光,增加視覺的輕盈之美。
 
 
516447
 
柔和光影
 
主浴延續靜謐的暖灰色調,乾濕分離的機能分區,創造最舒適的感官體驗。
 
 
516448
 
客製化巧思
 
主臥室床邊善用有限空間規劃精緻梳妝區,必要的電器插槽整合於檯面上方,好用又好看。
 
 
516449
 
次臥室
 
次臥室之一以清新的暖木色,營造舒適恬靜的休憩氛圍。
 
 
516450
 
機能整合
 
次臥室之二以兩階架高地板的形式取代傳統床座,靠窗的畸零區域並將收納一併整合,高效運用有限空間。
 
 
516451
 
 
平面圖
 
 
【延伸閱讀】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