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代同堂的鄉村風三合院 這些重點都注意到了!

記者: 退休好幸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打造三代同堂的鄉村風三合院 這些重點都注意到了!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

516374

老舊的三合院乘載家庭成員滿滿的歷史記憶,歷經數十寒暑,紅瓦片的屋頂開始漏水,牆面也出現壁癌,對古厝情有獨鍾的屋主,請來康柏司室內裝修操刀,保留建築原有的舊時味道,透過新舊交融的手法,打造出三代同堂的鄉村風三合院。

考量屋主喜愛古厝的古樸風貌,保留部分舊式建築結構,讓空間充滿濃濃的懷舊風。翻新室內的硬體設備,衛浴設置乾濕兩區,藉由跳色的壁面,營造舒適愜意的生活表情。克服傳統的磁磚貼法,運用多種花色的復古磚,圍塑舊時氛圍。鄉村風的進口壁地磚,以不規則的方式呈現,搭配豔彩的復古花磚,與清爽的地鐵磚,為空間注入現代活潑的因子,賦予無限延展的開闊視野。

 

大小客廳

516375

保留建築原有的屋頂結構,地坪分別使用人字紋拼貼的塑膠木地板,及鄉村風壁地進口磚。

 

餐廚區

516376

加入現代化的廚具和家電設備,利用白色的線板門片,搭配木質餐桌椅,讓空間流露出鄉村風格。

 

復古情懷

516377

考量屋主不喜歡規則性的拼貼,克服磁磚的傳統貼法,以不規則的方式呈現出層次感。

 

風貌多變

516378

林名偵設計師利用復古花磚的鋪貼,讓壁面帶來繁複的視覺效果,並以清爽的地鐵磚做銜接。

 

衛浴

516379

採乾溼分離的設計,乾區的深色調洗手檯,搭配銅色水龍頭,營造出仿古的舊時氛圍。

 

濕區

516380

浴缸區大面積以板岩磚呈現,淋浴區則使用復古磚,界定出不同的機能領域。

 

乾區

516381

灰藍色的壁面搭配復古花磚拼貼,結合燈籠型的馬賽克拼貼地坪,讓空間更顯精緻典雅。

 

舊式元素

516382

門片採木質打造而成,展現自然感的設計,搭配鐵件的運用,創造出新舊交融的樣貌。

 

廊道

516383

康柏司室內裝修保留原有的清水紅磚門檻,讓空間充滿舊時記憶,搭配木紋地坪鋪陳古樸感。

 

主臥

516384

天花以木質元素為妝點,與地坪紋路相呼應,並透過跳色的壁面,為空間注入休閒和活潑氣息。

 

小孩房

516385

兼具收納與展示的櫃體,還是一座小型樓梯,下方是書桌閱讀區,呈現出趣味性的設計。

 

【延伸閱讀】

三代同堂,幸福小日子

退休後,家就是你的新樂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