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日本》15歲的少女穿著制服、短裙,仰望著50歲的中年大叔!直擊日本「高校女生街」與「JK服務」...

記者: 公視
其他 | | 觀看數:0
情色日本》15歲的少女穿著制服、短裙,仰望著50歲的中年大叔!直擊日本「高校女生街」與「JK服務」...

【台北訊】《公視主題之夜》節目將於本週五(11/17晚間十時,播出BBC全新製作的紀錄片《情色日本》(Stacey Dooley Investigates: Young Sex for Sale in Japan),直擊日本「高校女生街」,一探「JK服務」(高中生貼身服務)的秘密。映後,該節目邀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戴伸峰、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和主持人蔡詩萍進行深度對談。

516349

 

在日本,兒童遭到性化的圖像,在流行文化中氾濫成災;更有著根深蒂固的文化:偏好年輕女孩,「女高中生的身分就像是一種名牌」。熱愛著日本文化的BBC主持人史黛西,對日本色情性剝削盛行的種種現象無法苟同,於是,她決定到日本「高校女生街」一探究竟。

 

JK是日本對女高中生(joshi kōsei)的簡稱。2006年左右,日本開始出現「JK服務」,由女高中生提供「貼身服務」,以招徠男性顧客光顧。據傳,全日本有300個以JK為主題的咖啡廳,推估有5000名高中女生,在這些合法的咖啡廳打工。男客人會花錢牽她們的手、散步或喝咖啡,價錢好一點的話,還能躺在女孩大腿上睡覺。來消費的客人只要35英鎊就能和自己喜歡的女孩聊40分鐘;15歲的少女穿著制服、短裙,蹲坐在低矮的小凳子上,仰望著50歲的中年大叔聊天,而且「什麼都能聊,男人跟女人能聊的可多了」。

516350

 

對這些JK女孩來說,這是一種賺錢的方式。然而,曖昧的「JK務」卻可能成為誘騙青少女進入性產業的前奏曲。

 

史黛西看著身穿校服、在街頭招攬生意的青春少女,保鑣隨行在側。她上前攀談,立刻成為保鑣的眼中釘,雖然她據理力爭、不肯就範,最後,仍被送到警察局去。

 

突破重重關卡,史黛西遍訪從事JK服務的高中少女、消費者、執法機關、色情影像製造者、漫畫翻譯者、NGO工作者、人權團體,乃至戀童癖者的近距離接觸,試圖理解日本兒童性剝削境況。

 

史黛西以快速直球般的提問,與這些牽涉其中的行事者對談,答案卻令人出乎意料。一直強調自己從事「在商言商的正當生意」的Chaku Ero(情色穿著)製作人,坦言「拍小孩是比拍大人好賺,6歲的大約是四百萬或五百萬左右,高中生大約是一百萬,最賣的大概能賺到一千萬。」但當史黛西問道:「要是你女兒十年前也被人利用,就像你利用那名6歲兒童那樣,你會作何感想?」他卻說:「感覺就像強拉著女兒一起自殺」,令人不禁莞爾。

 

《公視主題之夜》節目播出紀錄片《情色日本》宣傳短片

516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