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小聚,基隆淨灘趣」跟著我們一起把海洋垃圾變成藝術品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翻轉小聚,基隆淨灘趣」跟著我們一起把海洋垃圾變成藝術品

突如其來的大變天

       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這一天是善耕翻轉小聚的一大創新突破,因為我們嘗試把大家從室內聚會,直接帶到了室外志工活動的服務現場,這是善耕翻轉小聚第一次舉辦在戶外的活動,一場在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附近海灘的淨灘行程。

516088516089

       為此,我們的工作人員還在一週前,特地前往場勘、連繫桶餐、垃圾清運…等相關事宜,正當前一天還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沒想到當天一大早起來,竟是陰雨綿綿的壞天氣,還好在前往集合地點的同時,台北的天氣已經慢慢好轉了起來,不過當下還是接到不少報名的夥伴,打電話詢問活動是否照常舉行,也讓我們不免擔心起現場的實際人數,出乎意外的是報到率竟高達7成以上,一共有30位的志工夥伴們,和我們從台北順利的坐上遊覽車出發。明明在台北的時候,天氣正準備好轉的說,殊不知一到基隆,就開始一陣陣的大風大雨,為了大家的安全考量,我們延後了淨灘的行程,特別情商下午要幫大家上課,海湧工作室創辦人之一的郭芙,帶著大家先去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導覽、介紹區域探索廳內的設施和故事。
516090516091
大風大雨澆不熄我們淨灘的熱情

       看著基隆一陣陣的風雨,讓我們擔心接下來的活動行程,也害怕在場所有志工夥伴的心情會受到影響,還好在導覽行程結束後,風雨也有變弱的情形,在問過現場大家的意見,各位熱血的夥伴們,不介意天氣的狀況,還是決定風雨無阻,一起前往潮境海岸淨灘撿垃圾,不過還是會擔心大家的安全,所以我們縮短整個淨灘行程的時間,穿上雨衣、手持復古帆布袋,沒想到短短半個多鐘頭,我們蒐集到的垃圾量還是相當驚人!還親眼看到不少的大型廢棄物,以及順著海流漂洋過來的海洋垃圾,這趟淨灘行程,讓我們才明白原來海岸邊所堆積的垃圾量,真的是超級龐大,大家真的要養成做好垃圾減量,和不能隨地亂丟垃圾的好習慣。

516092516093

       接近中午,我們驅車前往海湧工作室幫我們準備的場地,先好好的填飽大家的肚子,再次感謝基隆市顧八斗協會,幫我們準備熱騰騰的桶餐料理,青菜、豆腐、小卷、珊瑚草,還有超好吃的飛魚卵煎蛋,而且怕我們早上冒雨淨灘會著涼,特別煮了一鍋桂圓薑母茶,幫我們去去寒意,真是太暖心了。
516094516095
把垃圾變成藝術品

       下午則是海湧工作室廢棄物手作課的時間,在手作課之前,我們先聽了海湧工作室的郭芙,說明許多有關海龜、海洋動物的生態現況,以及海洋保護的基本常識,也謝謝她準備的癈棄浮球和彩繪工具,讓我們見識到每位志工們,超專業的畫工跟巧手技巧,經過彩繪後,每一顆浮球都成為超亮眼的藝術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將自己畫好的浮球好好收藏,並且跟家人朋友分享當天有趣的回憶,最後,雖然第一次舉辦戶外的淨灘活動,就碰上壞天氣,但非常謝謝當天的志工夥伴們,都很配合指令行動、認真地參與每項活動,聽到大家在分享活動心得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感動,也由衷的感謝!至於活動有準備不周的地方,下一次我們會改進,讓爾後的活動可以進行的更順利,也期待下次與大家的再相見。

516096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