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不論是友情愛情 最好的感情...捨不得打擾,才最深情

記者: 甲組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换位思考,不論是友情愛情 最好的感情...捨不得打擾,才最深情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最好的交往,應該是雲淡風輕的,不輕易去觸碰,保持距離。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應該是這樣,要小心,別不合時宜去打擾他人。如果一次次去打擾,只會消耗了感情。最好的感情,是捨不得去打擾。

 

不打擾,才能相處舒服

朋友之間,還是在愛侶之間,不輕易去打擾,都是讓對方感覺最舒服的方式。

所謂的酒肉朋友,跟你日日廝混,夜夜笙歌,只不過是在一邊消耗你的精力,一邊阻礙你進步而已。好的友情是不想輕易去麻煩你,時時為你考慮,在做什麼之前都反覆掂量。看看你朋友圈裡那些人,最好的朋友絕不是天天無事給你發語音,跟你討紅包的人。而是在你低落的時候及時關心你,在你開心的時候淡淡祝福你的人。

真愛一個人,就捨不得去打擾他,也不妄圖去控制他,而是不動聲色,默默守護。有人說愛情是清晨輕輕的吻,卻不是一早上喊你起來給他做飯買早點。在愛情裡,不打擾是最好的溫柔。再親密的兩個人,都需要有獨自的空間,保持適度的神秘感,太急於把自己完全介入對方的世界,只會適得其反。

懂你的人,從來捨不得去打擾你,讓你為難。當你需要他的時候默默站在你背後,不說空話風涼話;當你想要自己呼吸的時候,也會在遠處支持你,放手讓你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這樣才能夠相處舒服,感情才能長久。

隨便打擾別人,才最低級

同事芊芊給我說了她最近的煩惱。她有個高中同學,前陣子失戀了,出於義氣,芊芊放下手頭工作陪她去找渣男說理,給她撐腰。沒想到,從此之後,這個同學似乎賴上芊芊了。動不動要芊芊去陪她,跟她吃飯,一起去逛街,聽她訴說苦惱。芊芊不好拒絕,但是卻感覺很累,有時候推辭,高中同學卻以自己失戀了心情不好作為要挾。忍受同學無止境的打擾,芊芊快要崩潰了。

現實中有這樣一群人,只知道考慮自己的方便,卻從不考慮別人願不願意。芊芊的友情隨時處在危險的邊緣,可悲的是,那個同學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給他人造成困擾。這樣的人,其實情商最低。

低級的人,忍受不了孤獨,也不去懂得換位思考。 所以他們總是隨便去打擾別人,還理直氣壯。往往這樣的人,也難以處理好身邊的各類關係: 談戀愛的時候,毫無自尊貼著對方,容易被人嫌棄;交朋友的時候,毫無底線麻煩對方,導致友情陷入僵局;等以後有了孩子,也會成為不斷操控孩子的父母,最終敗壞孩子的前途,也弄不好親子關係。

好的感情,相愛卻不依賴

好的感情,是相愛又不依賴的關係。

高質量的友情,一定要有分寸。有事常聯繫,無事不要隨便去麻煩別人。友情裡,也最好不要摻雜太多錢財和利益關係。朋友之間別隨便開口借錢,也別要求太多,有的友情就是被太不懂分寸給搞爛的。知己只要心意相通,就足夠回味悠長。

高質量的愛情,一定不是糾纏不清,而是各自成長。太過依賴對方,不僅會讓自己變得卑微,也會讓對方感到越來越累。所以說,女人在婚姻裡得有保持獨處的能力,這是女人的退路,也是最高級的智慧。

想你,卻不去打擾你,思念你,卻不糾纏你。在一起,就細水長流,無緣,就輕輕放手,為你祝福和守候。

捨不得打擾,才最深情。不打擾,才是一個人最高級的修養!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最好的感情,是捨不得打擾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5: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