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7台灣室內設計週 與時俱進精益求精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7台灣室內設計週 與時俱進精益求精

本文由Fifi撰寫

514334
華人設計圈年度盛事2017台灣室內設計週,首度成立「為華人設計發聲系列沙龍」,邀請設計週的嘉賓顧問及知名設計師,以沙龍分享的形式,展開設計文化交流活動。以「國際化背景下的華人設計實踐」為主題,搭建華人區的合作平台,探討如何在時代潮流的演進下共榮共存。本次論壇亦邀請 仝育空間設計 鄭瑞文 創意總監 分享在設計界累積多年的經驗談,及他在旅行中尋找靈感,從閱讀中汲取創新思維的獨特觀點。

514335
仝育空間設計近年憑藉著優異的設計實力,逐漸在國際舞台上展露頭角,於2017義大利A’Design獲得兩銀一銅的佳績!其設計理念為——「複雜的設計利用簡約的方式去完成,每一個細節我們都很重視,包括一些微不足道的事物。」鄭總監認為一個好的設計師必須具備藝術家、哲學家及實業家的精神,用眼睛去看世界只能見到「框」,但用心去看世界卻能變成「寬」。

514336
論壇中鄭總監針對今日主題「國際化背景下的華人設計實踐」,發表近年來在國際合作項目中的觀點及國內外設計上的差異。他提到如果要做境外項目,必須深入當地去瞭解它的文化背景及內涵。其實建築和室內設計是環環相扣的,從土地的取得開始,便需要和整個建築團隊進行整合討論。在最近寫的一篇論文當中亦提及,一個室內設計師如果想要從事大的項目或建案,對於建築一定要有相當的瞭解,並非只專注於自身室內設計的區塊層面。

514337
主持人亦訪問鄭總監對未來的發展方向及規劃,他認為「未來是一個團隊合作的時代,強強相加才會更強,如何在自己的專業更強,在過程中吸引更好的客戶」。一如他積極進取的精神,考取了空間設計研究所,重返校園持續精進自己。希望能感染年輕學子的氣息與思維,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帶領仝育空間設計邁向下一個高峰。

514338
2017台灣室內設計週的論壇沙龍,不僅提高台灣設計的國際能見度,亦在眾人集思廣益中,探討華人設計的未來走向。隨著時代改變流行趨勢更迭,仝育空間設計 鄭瑞文 創意總監 與時俱進,在多元的設計風格之下,將東方美學完美結合。我們也期待鄭總監繼續設計出富含人文美學的好作品,新的年度裡持續在國際舞台上大展才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