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真命苦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蒼蠅真命苦

514281

有一位朋友聊天時很困擾,原因是女友職業是空姐長得也漂亮身邊總是蒼蠅環繞不乏追求者。這聽起來情由可原非常合理,但我覺得事有蹊蹺。直接來剖開蒼蠅迷思,為蒼蠅說句公道話吧~

身邊總是會有些人自稱困擾因為有伴了但還是有蒼蠅環繞被追求打擾,當然如果不說這是困擾並且樂在其中享受被簇擁的感覺,至少你很真實,但如果自己宣稱“困擾”我認為做作。難道蒼蠅是無緣無故沒有得到你釋放的一點好處或是回應就癡情絕對的在你身邊嗎?當然現今社會確實有一種人類,是不在意你有另一半、有家庭、有小孩的,甚至有一種病態的人視搶來的為成就。我們無法決定別人的行為及喜好,但只要是正常人都經不起幾次絕對堅決的拒絕。所以我認為蒼蠅之所以一直存在,是有一方提供適合他持續存在的環境。

514282

釋放什麼雷達給別人,回應什麼給別人,那才是事情發生的原因。界線這規則看起來硬邦邦,有些人覺得事情應該要有彈性,但是沒有界線擦槍走火的意外怎麼會是在預期中發生的呢?有些人的自信建立於被許多人喜歡、被追求上。當然必須承認被大家喜歡的感覺真的不錯,而且現今懂得利用的人還能夠在不同的對象上面分別獲得不一樣的滿足。但一段穩定的關係更需要經得起無數的誘惑,有些人總需要更多的青睞讓自我感覺更良好。

 生活像是黏土,我們是生活的捏麵人,希望生活呈現什麼樣子自己創造,確實有許多天不從人願的經驗,但是努力的過程卻也是真正的學習。在多數的日子裡頭,盡力的為一個目標、為一個對象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是我們每個小人物裡面轉變小巨人的動力,過程一點也不輕鬆有的時候也辛苦,沒有絕對的方法可以通往幸福的結果,因為幸福是累積並且一次又一次跌倒以後又奮力起來面對的堅持,就好像馬拉松選手眼中只有唯一的終點。我想說的是,能夠阻擾的從來都不是蒼蠅,而是你的貪心。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你真的不需要別人告訴你 對自己好一點

女孩的鑰匙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