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眾的關注下長大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在公眾的關注下長大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Dr. Phoebe編譯

 

(原文作者:時代雜誌旗下作者Belinda Luscombe)

SPO

自拍影片(vlog)–尤其是在YouTube頻道上—已經成為一個個人企業、或是宛如一大片海的企業,小至一個人、多至一個大公司都能夠來製作並呈現內容。家庭的自拍影片可說是家庭化企業的最佳代表:你被付錢來將小孩拉拔長大。一個家庭越有趣,觀眾或點閱率越多,商機也越大。著名的家庭頻道經營者若經營成功,可吸取商業的贊助或廣告,以及免費試用許多產品的機會。許多商業品牌也因此找上這些家庭頻道,像是摩門教徒Butler家族的Shaytards頻道(擁有26億的影片瀏覽量),現在住在一間愛達荷州的大房子內,占有土地中還包括自己的影片工作室和馬場,一個月光是廣告收入就落在$2000-$38,000美金之間。

 

成千上萬的家庭也都正在加入類似這樣的家庭頻道中,而且一直不停的成長,YouTube指出,光去年收看家庭頻道的指數,和往年比較就已經增加了90%。

 

不過最近,許多高人氣之名的YouTube頻道的家庭開始像一般的家庭一樣遇到困難,只不過必須在觀眾的注目下解決。因著觀眾和人氣的壓力,也連帶影響他們處理問題的判斷力。雖說任何一對父母都可以將私生活攤在YouTube的觀眾眼前,不過長期面對觀眾批評指教的生活,未必對於每個小孩或父母都好。當家庭自拍產業慢慢成熟,它所導致的危險也慢慢浮上檯面。

 

今年二月的時候,Butler家族的爸爸公開說在三月時會離開YouTube頻道。一個名叫Aria Nina的視訊女孩公開了一連串和Butler爸爸過去幾個月的推特私訊,證實他的出軌。Butler爸爸接著承認他已經酗酒多時,正在想辦法戒酒。他在推特上指出「一直不斷的營造出‘快樂是種選擇’這樣的完美態度是個不可能的事情」,接著Shaytards頻道便完全沉默。

 

必須維持完美家庭形象並不是導致另一個YouTube頻道家庭Martin(頻道名稱DaddyOFive)關閉的原因,他們擁有著幾十萬名的粉絲,同時也是收入的主要來源。今年四月,因為他們拍了一支對小孩惡作劇的影片,導致其他YouTube用戶控訴他們在教養孩子上過度殘酷(他們假裝用隱型螢光筆在地上畫畫,接著怪罪是他們小孩Cody的傑作。Cody覺得冤枉而大哭,而他姐姐Emma便用髒話大罵Cody。在那之後父母才公開是父母們開的玩笑)。雖說事後Martin父母有為此道歉,但還是接到當地法院的關切,並且臨時將兩個小孩的監護權轉讓給他人。Martin家庭目前拒絕對於這篇文章評論。

 

兒童心理學醫師指出,大部分的小孩在面對困境時都有強大的處理能力,包括面對名氣時,不過家庭自拍的危險在於「所有的小孩都想要討好自己的父母親」精神科醫師Harold Koplewicz說,而DaddyOFive的惡作劇真的有些殘忍。「在小孩眼中,我們相信大人能照顧我們,若沒有,則會令小孩覺得緊張和焦慮。」當小孩成長至青少年時,也需要足夠的隱私來犯錯和學習。家長必須成為他們的保護人,而非老闆。

 

除此之外,小孩也在小小年紀就必須在YouTube的留言處學會接受眾人的批評和論斷,一個甚至連成人都難以溝通的地方。「在一開始,大家就會留下非常無理的留言」Family FunPack頻道的媽媽Kristine指出,「包括令人困擾和難過的言語。」甚至她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這些留言,「你會想知道留言者是小孩還是大人?可你永遠也不知道。」另一個家族頻道Eh Bee的父母則不允許小孩自己去觀看留言,而是堅持一定要有父母在旁邊。

 

即便這些問題的存在,專家還是謹慎的且不敢隨便批評這樣類似「蒐集家庭回憶」的自拍影片文化。「名利所帶給小孩的影響還是難以確定,」耶魯家庭中心的負責人Alan Kazdin說。這些高人氣的家庭所犧牲的,可能還是小過於他們所獲得的,尤其當他們經常拍攝最近剛買的新房。而上述的Eh Bee家庭,也即將展開他們的第二個環美之旅,全程都由某抗過敏藥的藥商贊助。

 

或許因為如此,即便家庭自拍影片可能導致的種種問題,到最後還是令人難以抗拒。它強迫人們創造一個比現實生活中更有意思的光鮮生活。Daily Bumps頻道的母親Missy Lanning說,因著自拍影片,給予他們家庭更多的歡樂和冒險,「因為每天都拍影片,我們選擇將生活活得更多采多姿,這真的是非常棒的!」

 

資料來源:http://time.com/4783215/growing-up-in-public/

 

Dr. Phoebe的臉書

更多Dr. Phoebe的文章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DrP新書<在地人玩美西>!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