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請不要介入孩子的戰爭!16個小魔法,教你如何化解手足間的戰爭...

記者: 華文精典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父母請不要介入孩子的戰爭!16個小魔法,教你如何化解手足間的戰爭...

1. 讓孩子學會遵守規則:

如果父母始終不能貫徹家規來規範各自的行為,家裡將永遠有爭吵、衝突、意外。孩子們還會在父母的反覆無常中,慢慢失去對父母的信任。

 

2. 傾聽孩子的聲音:

對待孩子,並不是要他們完全按照父母的意願做,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感覺到父母公平的愛與關懷。

513551

(圖片來源:小編所有,請勿轉載)

 

3. 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

父母如果缺乏陪伴或與孩子一起遊戲,他們之間將更容易發生摩擦。

 

4. 父母的態度決定一切:

父母只有做到了對每個孩子言行一致,並清楚自己真正想教給孩子什麼,子女才能從父母身上學習到好習慣,孩子間也才會恪守規則,減少發生激烈衝突的機會。

 

5. 讓孩子學會情緒管理:引導孩子自己解決衝突

 

6. 對孩子充分的信任:

 

7. 讓孩子接受自己的情緒:

父母應該瞭解孩子的情感,但更重要的是觀察並關懷孩子之間的感情變化。

513552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父母重要的是觀察並關懷孩子之間的感情變化。

 

8. 把誤解說開來:

如果孩子彼此之間不能原諒彼此的過錯,一直耿耿於懷,那麼他們的關係就會變得很僵硬而缺乏溫情。

 

9. 父母應避免無聊的比較:

每個小孩都有各自的優點和長處,也有自己的短處,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10. 不要介入孩子的戰爭:

如果父母執意要充當公平的裁決者,用強力要求他們改變自己的想法,最後的結果通常都是兩敗俱傷。

 

11. 有時也要袖手旁觀:

父母可以明確地表示自己的失望和不快,或是保持適度的觀望,要求孩子自行限期處理。這裡的觀望,並不是任事態無限制的惡化,而是巧妙的引導孩子自己想辦法去處理、應對。

 

12. 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是一種解決辦法,還有其他的辦法嗎?」

 

513553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父母應避免無聊的比較,適時度的袖手旁觀!

 

 

13. 向孩子袒露自己的心情:

父母要想在孩子面前保持做事公正的形象,除了要公平地處理孩子遇到的所有困惑,還要認可﹁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這個原則。

 

14. 讓孩子自己做主:

當父母對孩子們之間雞毛蒜皮的行為感到煩惱時,試著讓孩子自己做主,對他們相互協調相互配合是有好處的。

 

15. 培養孩子關懷他人的能力: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

 

16. 培養孩子承擔責任的能力:

孩子如果感覺到與父母經常做出不公平的判斷、不願意承認孩子有自己的權利、不願意平靜地去理解他們,失望的孩子便逐漸拒絕和父母說出真心話。

 

513554

華文精典溫馨上市《誰偷走了爸媽的心?:15個魔法化解手足戰爭

 

【更多資訊請上《出色文化》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