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機日「有 機之心蕃薯藤・多彩多滋育食農」

記者: LorretaChou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全國有機日「有 機之心蕃薯藤・多彩多滋育食農」

512725

 

11月11日除了是光棍節之外,它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 它叫做土土日是全國有機日。迎接有機日的到來,推動有機消費,並拓展有機農產品之生產與銷售的「有機之心・美食餐廳」的計畫,因著蕃薯藤家族15家餐廳食堂的加入,達成全國各地八十一家餐廳共同參與,特別舉辦了頒證典禮。

農村出身的蔡培慧立委說目前台灣僅不到1%的有機農業,歐洲已有5%,我們還有很大的推進空間。除了有機產業鏈外,向下扎根的教育很重要,目前立法院已經啟動食農教育法修法。在宜蘭推進相關政策的陳歐珀委員也到場致意,他認為有機農業對環境對健康都是很正向的影響,是需要很長足地深耕及推進的。

512724

要媒合靠天吃飯的有機農家與常態供餐的餐飲店家實屬不易,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說:「三年多來,宜蘭大學有機產業發展中心黃璋如教授帶著學員們,為有機農友協調奔走,一個個農友一家家餐廳去訪談,串聯起一個個可能的機會。如今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有機食材得以直接進入到餐廳的通路。這81家象徵著台灣外食族群已能有另一個健康的選擇權。學界的推動,加上蕃薯藤這樣的產業界共同促成,及立委們協助政院預算推進,到教育界向下紮根的食農教育,今天真正的串成產官學界連成一體。

512723

頒證慶祝典禮中,台北市立國語實小校長帶領的學童擔任小小跑堂與接待的實習體驗,除餐廳體驗外,學生們也參與多彩多滋食農教育活動:以「多彩多滋」(食物的顏色及食物的味道)為主題,利用蝶豆花與洛神花的顏色,製作天然顏色的果凍;並利用扦插薄荷,學習植物的繁殖,以及香草植物的味道與利用。透過餐廳實習的過程及食農教育的活動,讓小朋友們整體地認識從土地到餐桌的每一步。從土地到餐桌、從土地到教育。「有機之心」以串聯大大小小的心開始,進行翻轉餐桌的革命,讓健康飲食更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