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灰塵說掰掰!常見5種窗簾這樣洗乾淨不變形,還可以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

記者: 幸福空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跟灰塵說掰掰!常見5種窗簾這樣洗乾淨不變形,還可以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布雜墨藝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

空氣越來越糟糕,彷彿窗戶一打開吹進來的不是風,而是灰塵。作為阻擋陽光以及遮風的第一道防線,窗簾勢必也為我們攔下許多髒汙,因此定期清洗便是保持居家清新的重要家務。以下小編為了大家的呼吸道健康,整理5種常見窗廉的清潔方式,讓大家洗完不只能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也不會不小心破壞家中窗廉的外觀!

 

一、 百葉窗簾

美式風格居家的必備設計,帶有濃濃休閒況味的百葉窗簾榮登最容易清潔窗簾一位,其不容易產生塵蟎問題的特點,也是過敏族群的最佳選擇。雖然它一片片的葉簾看似難以清潔,但其實只要拿出一支夾子、兩塊濕抹布以及橡皮筋,用綁好抹布的夾子夾住葉簾來回擦拭後,以同樣方法擦乾,不須拆解就能輕鬆完成清潔任務。另外,小編也提供一個終極清潔法,只要戴上布手套,用手伸進葉簾直接掃淨灰塵,不僅省時也超省力!

issue04_148_01.jpg

 

二、 滌綸窗簾

耐操價錢又合理的窗簾布當屬滌綸莫屬,居家最常見的滌綸窗簾不只好清洗,洗完也不容易褪色、縮水,甚至起毛球。只要把滌綸窗簾套上洗衣袋、丟進洗衣機用洗衣精清洗後曬乾,簡單不費力就能保持窗簾清潔,因此對於過敏體質的人或是怕麻煩的人而言,也是窗簾挑選的誘因之一。

issue04_148_02.jpg

【延伸閱讀】

寵物換毛期,居家清潔就靠4撇步

汙漬巴著衣服不放!簡單四招還你白帥帥新衣~

 

三、 植絨布窗簾

植絨布窗簾本身不容易髒,因此不必常常清潔。然而因其是以電荷異性相吸的原理再加上黏著劑黏合絨毛,所以不適合用水清洗,也應避免過度搓揉,以免掉毛。平常清潔建議以棉紗布沾酒精擦拭後自然晾乾,就能維持植絨布窗簾的整潔及原貌。

 

四、 麻布廉

麻布簾讓人有種日式的無壓感,各式各樣的圖騰印花常用在各房間的入口彰顯空間個性。然而麻布簾雖然容易清洗,也不易縮水,但洗了之後卻難晾乾,因此在清潔上要注意只要用海綿沾肥皂水擦拭,就能讓麻布簾重新恢復乾淨的面貌。

issue04_148_03.jpg

 

五、 天鵝絨布簾

富有奢華質感的天鵝絨窗簾,布料厚實且遮光、保溫、隔音效果佳,只要簾子一拉立刻就能打造自己的視廳室。然而因為天鵝絨容易變形,因此建議浸泡於中性清潔劑中,並用手輕壓清潔,最後放在架子上晾乾,以免用衣架晾乾而使窗簾變形。

issue04_148_04.jpg

不管是上述哪種窗簾,洗完切記不要丟入烘衣機,否則會導致窗簾損壞變形。另外,小編也建議至少一年洗一次窗簾,易過敏體質者則可半年洗一次,平時便以吸塵器清潔,就能跟窗簾上的灰塵說掰掰。

 

【延伸閱讀】

寵物換毛期,居家清潔就靠4撇步

汙漬巴著衣服不放!簡單四招還你白帥帥新衣~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