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絕妙搭配很多人不知道!養生小教室:山藥+紅棗=絕配~健脾養胃、降血糖!養生效果加倍好!

記者: 甲組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這些絕妙搭配很多人不知道!養生小教室:山藥+紅棗=絕配~健脾養胃、降血糖!養生效果加倍好!

秋冬要吃補充熱量的食物,

山藥軟糯味美,再適合不過了!

可你吃對了嗎?

山藥吃不對,營養浪費還傷身,

不知道的趕緊看看!

秋冬吃山藥,好處多

1.補脾胃、助消化

天一涼胃口大開,脾胃壓力加大,一不小心消化系統就出了問題。山藥含有大量的澱粉糖化酶,是 蘿蔔的3倍,常吃補脾養胃還能助消化,燙火鍋、煲湯可不能少了它!

2.治療皮膚病

秋冬季節太乾燥,皮膚缺水皸裂,多吃一些山藥就能有效緩解症狀。

山藥含有尿囊素,能加速表皮生長,同時起到鎮痛殺菌的作用,秋冬手腳皮膚皸裂的朋友和角化性皮膚病患者不妨試一試。

3.減脂抗 衰老

山藥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食品,飽腹感強、熱量相對較低,還很好消化,害怕秋冬管不住嘴的女性朋友可以選擇吃些山藥。同時,山藥還能使人體衰老的酶降低活性,延緩細胞衰老。

4.預防心血管疾病

秋冬季節室內外溫差較大,人體較難適應,不少中老年人出現了心腦血管問題。

山藥含有大量 黏液蛋白 ,能抑制血脂在血管壁沉積,保護心血管。同時,山藥高鉀低鈉,對 降壓控壓 很有效,中老年人秋冬季要常吃些。

5.清肺止咳

進入秋冬季,霧霾問題也越來越嚴重,山藥含有皂苷、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能有效清肺、養肺止咳嗽。

吃對山藥是大補,

吃錯就是有害人體的毒藥了。

 

 

山藥這樣吃,很危險

愛吃山藥的朋友這3個禁忌一定要注意,可別沒享受到美味惹來一身毛病!

禁忌一 生吃山藥

塊莖類植物大多含有一定的毒素,生吃山藥易引發食物中毒。

禁忌二 食用過量

山藥好吃但千萬不能多吃,特別是女性朋友 。山藥含有雌性激素,吃太多了會刺激荷爾蒙,造成子宮內膜增生,生理期腹痛、不順暢。

禁忌三 山藥粘液

吃山藥前要特別注意,處理山藥皮一定要帶上手套。山藥皮和黏液中所含的皂角素和植物鹼,易引發 過敏、發癢 ,要儘量避免和皮膚接觸。

山藥加它才是絕配,

秋冬季節應該這樣吃!

 

山藥加一物,營養更健康

山藥+紅棗:治咳嗽、防感冒

秋冬易受涼導致風寒咳嗽,喝些山藥紅棗粥能有效驅寒止咳,常喝還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怎麼吃

食材:山藥適量、紅棗50克、珍珠米200克,冰糖50克

步驟一:山藥切塊,珍珠米、紅棗洗凈備用

步驟二:水燒開後依次放入珍珠米、山藥、紅棗和冰糖,煮30分鐘即可

山藥+芝麻:預防骨質疏鬆

天氣越涼,人們到戶外活動少,鈣的吸收也會受到阻礙。芝麻含有豐富的鈣質,山藥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一起吃能有效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怎麼吃

食材:山藥300克,熟芝麻20克,白糖100克,油適量

步驟一:山藥洗凈切成條,放入油中炸至金黃撈出

步驟二:熬化白糖,淋在山藥條上拌勻,撒上芝麻就可以吃了

山藥+鴨肉:降壓、止瘙癢

鴨肉營養豐富,和山藥一起吃能軟化血管、降低血壓,治療乾燥引起的皮膚瘙癢也很有效。

怎麼吃

食材:老鴨1隻,山藥1根,生薑、鹽、料酒適量

步驟一:老鴨切小塊放入生薑焯熟撈出,拌上料酒去腥味

步驟二:山藥洗凈切塊備用

步驟三:將鴨肉放入沙煲中,加入山藥和適量的高湯(或水),燉煮至鴨肉軟爛,灑上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山藥+核桃:緩解受涼腹瀉

秋冬溫度低,不少朋友腹部受涼或食用了生冷的食物引發腹瀉。山藥和核桃一起吃,能有效驅寒,健脾止瀉,緩解受涼腹瀉的問題。

怎麼吃

食材:山藥適量、核桃仁50克、珍珠米200克,冰糖50克

步驟一:山藥洗凈切塊,珍珠米洗凈備用

步驟二:在電飯煲中放入珍珠米、山藥、核桃仁和冰糖,加入適量的水煲煮30分鐘即可

山藥怎麼吃更健康,

這次全知道了,

快給家人做一些來嘗嘗吧!

 

本文授權:一路風景一路歌 微信號:cozydream

原文標題:山藥配一寶,不看醫生身體好!這些絕妙搭配很多人不知道!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