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委屈,男人永遠不懂!懂事的女人,總容易「受委屈」...

記者: 甲組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女人的委屈,男人永遠不懂!懂事的女人,總容易「受委屈」...

前些天,朋友大衛一臉苦惱地來找我聊天,問候不到兩句便直奔主題:

我覺得你們女孩子實在是太難懂,我一大老爺們真的給跪了!

我當場表示哭笑不得,便問個究竟。

大衛接著說:「我和女朋友拍拖大半年了,很多時候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她明明說沒事,卻一臉不開心?為什麼會動不動就說我不愛她了?你們女孩子拍拖的時候都這麼難懂嗎?」

我恍然大悟,面對大衛一口氣提出的三個問題,我想這也是很多男生在戀愛中共同苦惱的點。

其實不是女生難懂,只要男生花點時間去琢磨其中的奧秘,便會知道,女生都是非常 簡單 的生物。

仍記得2015年熱播的青春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林真心的這段台詞深入人心: 女生啊是很難琢磨地,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我們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這不僅電影的經典台詞,而且是破解女生小心思的關鍵公式。

「我沒事」是對愛情的小試探。

當你的女朋友對你說「我沒事」時,如果你還真的以為沒事,轉身便繼續幹手頭上的工作,那你離女朋友爆炸的時間也不遠了,祝你好運。

那到底女生說「我沒事」的時候,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

她想表達的是:

  • 為什麼今天微信跟你聊天你沒回,卻在朋友圈給別人點讚?

  • 為什麼你只給她朋友圈點讚,卻不給我點讚?

  • 為什麼你和她在評論裡聊得這麼愉快?

  • 為什麼聖誕節、情人節、七夕都給我送差不多的禮物?

  • 為什麼我都把不開心都寫在臉上,你都不來哄我?

  • 為什麼明明說好下班來接我,結果卻遲到了五分鐘?

  • 為什麼我都有情緒了,你還來問我有沒有事?

  • 為什麼你看不出我今天為了跟你約會,特地化了桃花妝?

  • 為什麼點外賣的時候,你還要問我想吃什麼?

  • 為什麼我說下雨了不用來接我,你就真的不來了?

  • 為什麼你不記得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520天?

    ……

對的,以上的這些大大小小的理由,都是女生們說「我沒事」的導火線。

而說完這句「我沒事」之後,女生的心裡活動是這樣的:

我都已經有情緒了,都已經怒火中燒了,你還來問我有沒有事,你說呢?

我的確有很多話想說,但看到你連一句「我沒事」都理解不了,所以想想還是不說了,說了你也聽不懂,還省得我給你解釋。

我寧願憋著,也不承認我有事,但你這小子最好在老娘發脾氣之前把我哄回去,不然後果很嚴重。

要記住: 句子越短,事兒越大。

女生們除了說一句「我沒事」以外,更多的時候她們喜歡把「我沒事」跟其他句子組合在一起,形成一種含蓄的表達形式:

 

「我沒事,你忙吧。」

真正的含義是: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可是你忙,你的眼裡只有工作,那你跟工作談戀愛呀!到底是女朋友重要還是工作重要?看來你已經不愛我了。

「我沒事, 你不用管我。」

真正的含義是:我說沒事,就是有事。我說不用管我,就是希望你可以多陪陪我,我需要親親抱抱舉高高才能平復現在的心情。

「我沒事,你開心就好。」

真正的含義是:你的心裡根本沒有我,只是顧著自己,我真的很不開心,只是我不想當面表達出來,你近視度數太深了嗎,這也看不懂!

 

「我沒事,真的不用擔心。」

真正的含義是:我只是希望可以一個人靜靜,你就別在一旁搗亂,你問得越多,我的心越亂。求求你,讓我一個人消化一下。

以上便是關於女生口中那句「我沒事」的正確解讀。

那麼當遇到女生說「我沒事」的時候,應該怎麼去處理呢?

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要你把手中的活先放一邊,千萬不要傻愣愣地追問她怎麼了。

要主動去哄哄她,給她一個抱抱,帶她去吃好吃的,給她買心儀已久的東西,發一個紅包讓她愉快地買買買。

然後你就會發現,最開始惹她生氣的事,瞬間便煙消雲散,她依舊是那個惹人愛的小仙女。

女生在感情裡喜歡去試探男生,這點滴的積累,便是她需要的安全感,男生的體貼是愛情里最好的潤滑劑。

男生們多去解讀女生,便會發現, 天底下沒有難懂的女生,只有不夠盡責的男朋友。

所以,當女生說「我沒事」的時候, 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圖片來自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視覺志 ID:QQ_shijuezhi

原文標題:男人要怎麼理解女人的「我沒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