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示好」當認輸 這是贏得一段幸福婚姻、美好人生的小技巧!

記者: 魅麗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別把「示好」當認輸 這是贏得一段幸福婚姻、美好人生的小技巧!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122期 2017/11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示好,很難嗎?

通常談到「示好」,大多數的人容易聯想到的,是用它來親近一個不認識、又有好感的人。但你可知道,它真正的威力並不是用在陌生人身上,而是用在我們最親愛,最重視的親密關係上。

510154

(圖片來源:資料圖庫)

 

夫妻間多少都有一些無法達成共識的事件,每每遇到鬼打牆的難題,如何適可而止,絕對是一門值得學習的藝術。當不小心觸碰到彼此的地雷時,只要有一方能示好,另一方也願意和善回應,這樣的婚姻,基本上就能安全過關。

就怕槓上了,從批評到嘲諷、到激辯、到冷漠,一路無法給出善意或示好;幾年下來,再好的情分都會消磨殆盡。如果兩個人想繼續走下去,也許能想想下次如果再碰到類似的情況,如何聰明下台階,這個「示好的藝術」值得深思。

婚姻專家John Gottman投入多年心血,研究夫妻之間的互動,為什麼有些人能白首偕老?有些人幾年後就恩斷情絕?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在於「爭論中能否有人願意放棄口舌之爭,向對方示好。」只要雙方都有這樣的跡象,任何階段都有得救。

回想我跟先生,我們很少有爭執,剛開始是我很自覺地閉嘴,後來,他也慢慢懂得我的用意,不在話題上咄咄逼人、爭對錯。通常深呼吸沉澱一下,我便能好聲好氣地打開另一個話匣子。彼此總能以禮相待,在愛與善意上交流互動。

日子久了,少了針鋒相對,關係自然也變得越來越溫和,如今先生可以說是再標準不過的暖男。雖仍有所堅持,卻也多了不少自我解嘲的空間。

別把「示好」當認輸,而是。記得嗎,套下婚戒時我們都曾許下承諾,要陪對方一起走下去,別輕言放棄,別讓拗脾氣壞了自己跟子女的人生。其實,示好並不難,只要願意就足夠。

 

510155

【《魅麗雜誌122期/11月號》。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魅麗雜誌》官網;《魅麗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