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就不要犧牲自己!聰明的女人要懂得愛自己....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愛自己,就不要犧牲自己!聰明的女人要懂得愛自己....

我在咖啡館與友人小聚的時候,聽到旁邊一對閨蜜的談話。

從她們的隻言片語中,我了解到其中一個女子的婚姻亮起了紅燈。

這位女子哭哭啼啼地向另外一個女子哀訴道,她曾經為了她的丈夫忍受著冰冷器皿的刺痛做了整容,為的是能夠在公共場合給足他面子;她每天早晨都會到巷口排很長的隊,只為給她丈夫買上一份他愛喝的豆花,她連續兩次剖腹產只為給他的丈夫生個兒子;為了能跟丈夫有共同的話題交流探討,她每天盯著體育頻道,看些球類賽事。

搬到新家後,為了討老公歡心,家裡的布局裝修全部按她丈夫的意願來做,甚至就連家具的顏色都是按她丈夫喜歡的色系挑選的。

在家裡,她對她丈夫言聽計從,對她公婆畢恭畢敬。她每天過得處心積慮,如履薄冰,就怕老公嫌棄她,可是就在婚姻的第六個年頭,令她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丈夫提出了離婚…..

看著那個面容姣好的女人,對她憐憫不已。

然而,一個真正對婚姻有深度理解的女人,從來不會迷失自我,她懂得如何經營自己,更懂得與生活相處的藝術,會懷揣著一顆優雅的心與生活共舞,而生活往往回饋給她的是美好與幸福。

林子是一個畫家,三十二歲的時候,她選擇了結婚。但是在結婚之前,林子就跟他老公強烈表明,結婚以後她絕對不會做一個全職太太,也不會刻意的去要孩子。她會選擇繼續工作,依舊會外出旅行寫生。她希望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去發展自己。

他的丈夫也欣然接受她的提議。

結婚的第九年林子去了非洲,她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裡拍了許多精美的照片,發給了國內的丈夫。照片上已過不惑之年的林子,卻依舊美的活力四射。

林子的丈夫在一次宴席上感慨道,雖然跟林子生活了將近十年,可依舊覺得,和林子好像一直處在戀愛階段,似乎從未得到過她。

楊絳老人說: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能夠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是一種成功。

而在婚姻中,保持自我,更是一種智慧的選擇!

對面鄰居劉阿姨和她的丈夫都在裝修公司上班,每天都與顏料粉塵打交道。可是每天傍晚吃過晚飯後,總能在小區的廣場上看到他們兩個人的身影。

劉阿姨和她丈夫一改白天時風塵僕僕的樣子,劉阿姨穿上漂亮的舞服,畫著清淡的妝容,她的丈夫則穿著白色的T恤,劉阿姨隨著悠揚的旋律,緩緩起舞,有時候還會邀約她的丈夫來當她的舞伴,跳上一支雙人舞,兩人甜蜜地沉浸在歡樂之中,令圍觀者羨慕不已。

劉阿姨雖年過半百,每日還需艱辛勞作,可是她從來沒有停止過追求美的步伐。記得有一次我去她家借花肥的時候,劉阿姨盈盈向我講道,她最近買了一款特別好用的口紅,雖然花掉了她一部分的薪水,但她還是覺得這款口紅特別值得擁有。

環顧她家的四周,每個角落都充滿著她的錦心慧智。門後用舊衣服製成的收納包,陽台上自製的花架,再看看桌子上香氣撲鼻的飯菜,那是劉阿姨下班回來時從路邊採摘的野菜,經她巧手烹製,放上簡單的佐料,便成為了一道道清新素雅而又美味的菜餚了。

劉阿姨的丈夫總誇劉阿姨點子多,可這難道不是他對劉阿姨表現出的欽佩,以及綿綿情意的愛嗎?

沈復的《浮生六記》記錄了他與芸娘布衣蔬食伉儷情深的日常。沈復對自己的伴侶芸娘可謂情深至極。

在書中沈復這樣描述芸娘的相貌:「其形削肩長項,瘦不露骨,眉清目秀,顧盼神飛,唯兩赤微露,似非佳相。」寥寥數語中我們了解到,芸娘長得並不貌美,甚至還有點缺陷,但沈復卻堅定地寫到:情之所鍾,雖丑不嫌。

沈復之所以痴迷芸娘,是因為芸娘不僅是一個錦心慧手的女子,更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生活家。

夏日清晨,芸娘用一個小小的布袋裝上少許的茶葉,放在含苞待放的荷花裡,次日清晨取出,再用清冽的泉水烹煮,荷花芬芳清新怡人。

喜歡花花草草的芸娘,喜歡用乾枝插花,也喜歡用花草作屏風,用碎石砌成小假僅用作兩人觀賞。

沈復喜歡喝酒但是不喜愛吃菜,芸娘特意為他只做了一款梅花盒,這道菜品猶如一朵盛開的墨梅,在斑駁的木桌上緩緩綻放開來,驚艷無比秀色可餐。

在那個年代芸娘甚至女扮男裝陪沈復一同去趕廟會。

這樣一個有情趣的女子即便長得不美,也會讓人迷戀不已。

女人之美,下美在貌,中美在情,上美在態,有態,則上可傾國,下可傾城。「態」則表示對待生活的態度,內心豐盈的女人往往能夠把浮躁瑣碎的日常過成詩,而越懂得生活的女人越有魅力,越容易吸引對方,長此以往便能夠持久的得到對方的關注和愛戴。

 

封面來源:123rf

作者簡介:筆名:花間,一個喜歡嚼著故事,把咖啡品成酒味的人。

微信公眾號:花間約在咖啡館(ID:nxyfjdr)

本文授權: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會生活的女人,男人有多愛?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5: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