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第一,舒適第二,風水第三」 素雅中見奢華的客製化智慧宅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機能第一,舒適第二,風水第三」 素雅中見奢華的客製化智慧宅

從空間規劃到家具訂製,禾洋設計團隊秉持「一條龍」服務精神,精準掌握每位屋主需求,並從中協調、整合,客製出專屬的風格與機能。正如本案面臨的兩難問題,男主人喜愛奢華氣派感,女主人則希望家能素雅又好整理,大相逕庭的喜好,該如何完美相融且彼此兼顧,都考驗著禾洋設計團隊的功力。

審視男女主人實際需求面,首先以大量石材鋪敘室內,從地坪、主牆到吧檯面,皆選用帶不同紋理的美麗石材,不僅符合女主人好清潔、好保養的期待,也共構出百坪大宅的華麗氣勢。而為緩解石材易產生的冰冷感,設計總監陳麗美貼心搭配暖色系家具,或於立面襯上溫潤質感的邊材,調和視覺溫度達到空間平衡。

強調「機能第一,舒適第二,風水第三」,寬敞的空間看似沒有過多制式櫃體,卻隱含了大量收納機能。除了沿壁面藏進的儲物櫃,禾洋設計團隊更利用樑柱產生的畸零角落,化作多功能收納用途,並藉由線條、材質與造型拉齊視覺軸線,讓空間顯得俐落而方正。而女主人在意的風水問題,不刻意增設多餘的立面來化解,善用原始格局形式,透過窗簾、植栽等搭配,不僅達到設計的點睛之效,也在不影響視野之餘順利解決風水疑慮。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兒子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130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毛胚屋 
圖片提供:禾洋設計團隊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兼佛堂、主臥房、次臥房、客房、衛浴x3 
主要建材:石材 
495725
 
石材地坪
 
地坪以白色系石材鋪陳,加上深色滾邊疊加立體層次,讓視覺不顯單調亦有放大的效果。
 
 
495726
 
電視牆
 
電視牆選用紋理乾淨輕透的石材,並透過凹凸面的設計巧思,賦予華麗的視覺層次;電視兩旁裝設的喇叭,則經由客製化圖騰翻轉傳統音箱印象,化作立面的藝術端景。
 
 
 
495727
 
暖系家具
 
考量全室運用大量石材,禾洋設計團隊為屋主選搭布質餐椅與皮沙發,色系上也以大地暖色系為主調,緩解石材易產生的冰冷感受。
 
 
495728
 
餐廳主牆
 
餐廳主牆採用男主人選定的美麗石材,紋理彷若山水畫般別有意境,加之玫瑰金鍍鈦收邊,兩側也搭配茶鏡與金銀箔圖騰,陪襯出石材的溫潤視感。
 
 
495729
 
窗邊臥榻
 
坐落在風水上的副財位,局部封窗並增設石材檯面創造視覺安定,並順勢規劃為窗邊臥榻區,成為屋主一家休憩的專屬角落。
 
 
495730
 
書房
 
以木質鋪敘書房的溫潤質感,搭配原木書桌與實木雕刻座椅,一旁則嵌入收納展示櫃體,兼具實用機能與溫馨調性。
 
 
495731
 
主臥房
 
床頭牆以古典元素展現柔美氛圍,並帶入對稱手法修飾牆線,巧妙隱藏動線入口。'
 
 
 
495732
 
單椅配置
 
臨窗處擺入兩張單椅,配色與窗簾、寢具相呼應,兼具機能並達到風格的一致性。
 
 
495733
 
主臥更衣間
 
更衣間置入完善的收納機能,並賦予吊掛、折疊等多元形式,玻璃門片與檯面除了避免衣物沾染灰塵,也讓屋主得以迅速找尋所需。
 
 
495734
 
次臥電視牆
 
被結構柱體與動線入口分割的牆面,禾洋設計團隊以對稱概念重新規劃,藉由材質與線條拉出視覺比例,推演出兒子喜愛的時尚設計感,也順勢隱藏通往更衣室與衛浴的入口。
 
 
 
495735
 
次臥房
 
從硬體到軟裝,透過一條龍模式整合,讓床頭背牆與家具床頭板的線條、造型與材質無一不密合,精準呈現空間與家具的完美比例。
 
 
 
495736
 
衛浴空間
 
延續公領域的素雅氛圍,衛浴同樣帶入石材運用,營造簡約大方的空間質感。
 
 
495737
 
平面圖

【延伸閱讀】

Modern Palace 國王皇后與三公主

藝術入室高科技風水陽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