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坪!為事業有成的女主人打造的品味時尚宅,乾淨俐落,最特別的是這些設計~~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36坪!為事業有成的女主人打造的品味時尚宅,乾淨俐落,最特別的是這些設計~~

事業有成的女主人,希望新家能有現代時尚感,同時對於品質也相當要求。在中部苦尋不到真正心儀的設計公司,因緣際會之下找到同樣要求完美、講究細節的演拓空間設計便一拍即合,即便遠在台北也願意將新家交由演拓設計團隊全權規劃。

通過圓弧形的玄關來到內部,一片潔淨的白帶來一室明亮感受,場域內沒有過多無謂的裝飾設計,僅適度透過材質、燈光或軟件來堆疊層次變化,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幾何切割流明天花,以及沙發背牆上獨一無二的精緻壁繪,都在在襯托出專屬居住者的品味與時尚。

來到主臥室,除了延續公領域的純淨明亮基底,更特別在床頭牆大膽融入繽紛幾何色塊,堆疊出搶眼的視覺主題,且稍稍為屋主的女強人特質帶入些許活潑感。而床鋪一旁也利用格柵屏風區隔出書桌區和更衣區,使視線和光線得以延伸穿透,臥室機能也因此更加完整。

CASE DATA
居住成員:3人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36坪(室內)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浴、次臥×2、客浴、前後陽台 
主要建材:木皮、美耐板、透光石、大理石、茶鏡、壁繪、壓克力板、特殊印刷、美耐板、鐵件、雷射卡典文字 
494258
 
內外呼應
 
天花造型向陽台延伸,與建築的圓頂造型巧妙結合,達到內外串連的趣味巧思。
 
 
 
 
494259
 
玄關
 
演拓空間設計以圓形概念打造玄關,透過天花鏡面與側邊穿衣鏡,放大空間視覺效果。
 
 
 
494260
 
內外界定
 
利用線條造型搭配透光雲石,創造出屏風意象,悄悄區隔內外場域,亦滿足風水與隱私考量。
 
 
494261
 
乾淨基底
 
女主人喜歡乾淨明亮的空間,演拓空間設計以白色作為基底,帶出一室現代俐落感。
 
 
494262
 
流明天花
 
有別於一般平頂的天花板,演拓空間設計特別以幾何切割概念,創造出向上延伸的斜面造型,並結合流明設計,讓整體視覺更具立體感。
 
 
494263
 
立面整合
 
欲拉寬整面電視牆的橫向比例,卻又考量到開窗位置,故特別從大理石牆延伸出白色框架,並置入臥榻與收納機能,讓整體視覺彷彿一體成形。
 
 
494264
 
細節點綴
 
留白的沙發背牆上,特別請來藝術家於現場繪製咖啡豆葉子圖樣,呼應女屋主喜歡喝咖啡的習慣。地面選用馬毛、金箔材質拼接的地毯點綴,為純淨空間增添些許暖度與時尚華麗感。
 
 
494265
 
餐廚區
 
一旁壁面結合開放與隱藏式櫃體設計,同時滿足藏品展示與電器收納需求,更透過拉門遮蔽冰箱位置,讓立面視覺乾淨整齊。
 
 
494266
 
廊道
 
利用天花間照提升亮度,避免廊道過於陰暗;乾淨無華的牆面簡單掛置藝術畫,便能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494267
 
主臥室
 
以幾何繽紛色塊鋪陳視覺主題,替乾淨明亮的場域基底,挹注現代時尚魅力。
 
 
494268
 
線條呼應
 
一旁的格柵屏風上方特別導以斜角造型,恰好與床頭的幾何線條元素相呼應,讓視覺更具趣味感。
 
 
494269
 
臥室機能
 
屋主原先希望臥室內能有一間更衣室,但受限於空間條件,在演拓空間設計建議下改以格柵屏風做區隔,設置衣櫃與桌子,便能成為更衣、梳妝的空間,還兼具閱讀區功能。
 
 
494270
 
平面圖
 
 
【延伸閱讀】

圓弧修飾稜角怪格局改造綠意美宅

延續生活記憶 老屋變身完美安心住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