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離開他時只留下一條狗與他為伴,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記者: 甲組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妻子離開他時只留下一條狗與他為伴,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個孤獨的男人和一條公狗會發生什麼事?

下面這個男人和他的愛犬的故事,讓人相信:心中有想法的人,荒蕪的田野,也能成為天堂。

 

中國有句戲言:找個男朋友,不如養條狗。

這話對於拉斐爾·曼特索來說,正好是反過來的。

 

拉斐爾是巴西一家美食網站的主編,還擁有一間餐館。

然而30歲生日這天,妻子跟他離了婚,搬出了公寓,並帶走了公寓里的一切——她的衣物、家具、首飾,以及其他,公寓被搬得只剩下光禿禿的四面牆壁。

 

只留下了一樣東西——兩人共同養了五年的一條牛頭梗犬,名字叫Jimmy Choo。

這是妻子根據她最喜歡的一款女鞋品牌起的名字。

拉斐爾不喜歡這個名字,但也沒有換。

 

如今,只有這條狗,與拉斐爾在原來的生活空間裡繼續相依為伴。

離婚後的拉斐爾陷入抑鬱狀態。

為了換個心情,他把房子粉刷一新。

他本來就是一個孤獨抑鬱、患有社交障礙的人,離婚後更是足不出戶,成天在家呆着。

 

為了填補心靈的空洞,他在家工作之餘,也開始畫畫。

當拉斐爾在家工作的時候,Jimmy就偎依在他的腳下,陪着他。

有一天,拉斐爾把Jimmy抱在懷裡,將它的爪子與自己的手放在一起,用IPHONE拍了張照片,就好像他們是一對最好的朋友那樣。

真是在寂寞淒清冷中互相安慰的一對呀。

看著拍好的這張照片,拉斐爾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能不能就在四壁白牆的公寓環境裡,以自己的愛犬為主角,用手機拍攝一些好玩的照片呢?

再加上一些簡單的道具,或者在照片上用IPHONE的繪圖功能畫上幾筆卡通,發揮自己的想象,運用自己的設計思維,為這些圖片創造不同的意義,產生一種時空穿越的感覺,是不是很好玩呢?

 

這電光石火的一個想法,你說是出於無聊也好,說是太孤獨了也好,總之,拉斐爾想干就幹了。

拍了幾張之後,他上傳到了社交網站上。

由於Jimmy這隻萌狗超級可愛,加上拉斐爾各種搞怪的創意,首先是引起了朋友們的興趣。然後引來了一些陌生網友的圍觀。

 

一位朋友勸他,可以將這個做成系列拍攝項目,一直持續下去!

他也覺得這很好玩,開始浮想聯翩,大做白日夢,Jimmy則是這些白日夢裡有趣的主角。

 

他創作的圖片幾乎無需文字說明,就能看懂;他不喜歡有文字說明的畫面,就像在生活中他不喜歡用語言去交流。

這些圖片上傳到社交網站上後,關注它的陌生網友越來越多。

 

他也越拍越有感覺。腦子裡不斷產生各種創意。他自己的公寓,曾經的傷心失意之所,迅速轉換成一個白日夢工作室。他每天只睡很少的覺,除了工作以外,大量的時間花在跟自己的狗狗合作拍照、畫畫這件事上面。

他曾經連續3個月將自己關在公寓中,成天想象和實施各種創意,尋找最好的位置,拍出最好的照片,講述Jimmy一個又一個有趣或荒唐的白日夢。他規定自己每天至少拍出一張新的圖片。

他真是要把他們家的狗狗玩壞了。但他們家的狗狗很配合他。

Jimmy是一隻乖狗,聽得懂他的指令,當他說:「待著」,Jimmy就可以坐在原地不動,一直到他拍完想要的畫面為止。

 

拉菲爾解釋說,他家的狗狗非常期待引起主人的注意。

當他將注意力長時間投注到它身上時,它非常快樂。

它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合作夥伴」,能夠配合 拉菲爾做出各種姿態,坐着,站着,仰躺着,趴在牆上。

它簡直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演員、優秀模特。

如今,Jimmy已經成為互聯網上最著名的萌狗之一,很多網友每天都要關注Jimmy照片的更新。 拉菲爾的Instagram賬戶現在已經有40多萬粉絲,每一張圖片都獲得幾萬的點讚量。

 

一些新聞網站、電視台、報刊也關注萌狗Jimmy和 拉菲爾這位藝術家,紛紛予以報道。

 

甚至女鞋品牌Jimmy Choo也知道了這隻與自己同名的萌狗,找上門來談合作。

 

女鞋品牌Jimmy Choo建立品牌知名度用了很多年的時間,而萌狗Jimmy成名互聯網只用了幾個月的時間,而且,它贏得了超級多的粉絲熱愛。

圖書出版機構也找到 拉菲爾。2016年10月份,由企鵝出版社出版的《一隻叫Jimmy的狗》上市銷售。

拉菲爾沒想到,當初這個出於簡單目的而進行的拍攝計劃,會帶來世界上如此廣泛的關注。世界從他編織的狗狗故事中,獲得那麼多美好感覺。

 

拉菲爾稱自己的狗狗Jimmy為自己最好的朋友。「Jimmy改變了我的生活。它讓我感覺自己成為這世界上最特別的一個人。」

給Jimmy拍照這件事,大大緩解了 拉菲爾離婚後的抑鬱空虛。生活中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是值得期待的。

 

並且,他又迎來了新的愛情。他的狗狗也多了一個合影對象。

前妻留給拉菲爾一隻萌狗,他一不小心創作出風靡全世界的狗狗藝術照片,並且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生活給了他檸檬,他用它釀成了香檳。

圖片來源:Rafael Mantesso: Instagram

 

本文授權自:好報 ID:haobaonet

原文標題:妻子離開他時只留下一條狗與他為伴,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493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3: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