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不苦還回甘!靠的就是這招料理小技巧,全家老少都喜歡!!

記者: 甲組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苦瓜不苦還回甘!靠的就是這招料理小技巧,全家老少都喜歡!!

秋季燥熱

適合吃清火養血的食物

苦瓜就是其中的不二寶貝

多吃苦瓜對人體益處多多

這樣處理苦瓜,全家都愛吃

趕快學學吧! 

苦 瓜 不 苦 有 妙 招

很多人知道吃苦瓜有益處,但卻不能接受苦瓜的苦味。去掉苦瓜的苦味有這樣幾個妙招,趕快來學學吧,用了馬上不苦,全家都愛吃!

 

1.去掉苦瓜內膜 

苦瓜去掉內部的種子,就能去掉大部分苦味,但要想苦瓜一點兒苦味也沒有,需要把苦瓜的內膜去掉,才能讓苦瓜真的不苦。用菜刀就能把內膜削乾淨~

2.冰水冰鎮 

將苦瓜切薄片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可以析出苦瓜的大部分苦味,還可以增加苦瓜的爽脆,也是一種好方法~

 

3.焯水加點鹽 

炒苦瓜的時候焯水時加點鹽,或者用鹽浸泡苦瓜15到20分鐘,都能讓苦瓜的苦味析出,且不損傷苦瓜的養分,效果特別好!

苦 瓜 益 處 多

1.補氣、降燥 

夏天暑盛濕重,容易傷腎傷脾胃;秋天則比較燥熱,同樣容易傷脾胃。因此多吃點苦瓜,具有清熱瀉火、解熱除煩、清心明目的功效,是全方位營養價值的長壽食品。

2.降血脂、平血壓 

苦瓜中所含有的苦瓜皂苷,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好處!

3.減肥降脂 

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素,有減肥殺手的美稱,常吃苦瓜可以減肥降脂、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排出體內濕氣和毒素,不怕你減不下肥來!

苦 瓜 美 味 菜 譜

苦瓜只會用來清炒,當然沒人喜歡吃了!學學這些美味的苦瓜菜譜,讓你一家人都停不下嘴!

1.苦 瓜 釀 肉  

苦瓜釀肉是一道有名的湘菜,味道鮮甜可口,苦瓜的味道與鮮嫩的肉餡混合在一起,香味十足!這道菜無論是自己吃還是拿來招待客人都倍有面兒,而且還很簡單,趕快來學學吧!

原料:苦瓜、蒜瓣、肉餡、醬油、鹽、味精、麵粉、芝麻油

方法:將苦瓜去瓤後焯水,然後攥干水分。肉餡中加入雞蛋、麵粉、鹽做成肉餡,然後塞入苦瓜段中,放入濕澱粉中沾一下後放入盤中。

將炒鍋開旺火,放入油燒到六成熟,加蒜瓣爆香,然後將苦瓜下鍋,等苦瓜表面金黃凝固了,撈出放入瓷盤中上鍋蒸熟,然後淋上胡椒粉和麻油,美味的釀苦瓜就做好了,特別好吃!

2.苦瓜蛋餅 

原料:苦瓜一條,雞蛋3個,麵粉適量,鹽和白糖適量

方法:將苦瓜切薄片,去掉內瓤後焯水,然後平鋪在電餅鐺或者平底鍋中。 雞蛋加麵粉和水和成麵糊。 平底鍋或者電餅鐺中倒入少許油,然後倒入蛋液覆蓋住所有苦瓜片,等蛋液凝固後翻面,直到餅皮變為金黃色即可撈出。

 

3.糖醋苦瓜 

苦瓜也能用糖醋做?那能好吃嗎?我可不是騙你的,這一款糖醋苦瓜,不僅十分好吃,還非常健康,保管你吃了還想吃!

原料:洋蔥、苦瓜、番茄、鹽、糖、十三香、玉米澱粉

方法:將番茄切小塊,洋蔥切丁,炒碎,成為特別的「糖醋汁」。將苦瓜去內瓤後焯水,然後放入番茄中翻炒。

翻炒一段時間,番茄與苦瓜充分融合後,在鍋中放入兩大勺玉米澱粉。

等到菜餚色澤紅亮、苦瓜上有掛漿後放入適量鹽和糖,將苦瓜盛出。

4.炸苦瓜 

苦瓜還能用油炸,而且特別好吃!炸過的苦瓜很好的析出了苦瓜的苦味,還變得外皮香酥可口,內里鬆軟,很多人很喜歡這樣的口感,不如你也來試試吧!

原料:苦瓜、鹽、澱粉

方法:將苦瓜從一旁剖開,掏出內瓤扔掉後下水焯一下,然後在裡面抹一些鹽,還可像炸辣椒等食物一樣填入自己喜歡的餡料。然後在苦瓜外層包一層澱粉後下油鍋炸制即可,味道特別好!

 

5.苦瓜夾饅頭 

平時上班吃的便當也能用苦瓜來做,學學這樣一道苦瓜夾小饅頭吧,味道豐富而富有層次,吃起來還很省事兒,特別適合工作日來吃。

原料:培根、苦瓜、奶油小饅頭

方法:將奶油小饅頭蒸熟,中間橫切一刀備用。苦瓜加鹽焯水後,用手攥乾水分。

培根下鍋用油煎到焦黃,然後兩片苦瓜、一片培根夾進一個小饅頭裡,還可加入生菜、豆芽等配菜。想吃的時候用微波爐加熱幾分鐘,或者蒸10分鐘即可食用了,省事兒又好吃!

苦瓜是個寶

吃了都說好!

趕快試試這些美味菜譜吧~

 

本文授權自:生活最美妙 微信號:wonderful_picture ID:wonderful_picture

原文標題:教你一招,苦瓜這樣做一點也不苦,全家老少都喜歡!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