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走入韓劇《繼承者》金嘆的家!古典和現代交融,把家中打造成韓劇場景~~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幻想走入韓劇《繼承者》金嘆的家!古典和現代交融,把家中打造成韓劇場景~~

跳脫一般居家設計的思維,納入屋主已挑選好的家具,作為風格延伸的中心。考量女主人為韓劇迷,使用韓國進口壁紙,不時營造出韓劇場景的情境氛圍,重新演繹現代和古典風格的混搭手法,翻轉出豐富的室內面貌。

室內運用常見的古典設計語彙,巧妙避開消防管道,以化繁為簡的線條,堆疊出臺階造型天花板。注重對稱的設計精神,藉由線板修飾柱體與收納櫃,場域轉換處使用門拱造型,形成左右前後呼應的立面端景,賦予大器恢弘的氣勢。特別的是,柏爾設計團隊利用復古座鐘和壁紙,創造出時間流逝的情境意象,不僅有把握時間的寓意,也成為空間的靈魂。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3、小孩×2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107坪
設計風格: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毛胚屋 
圖片提供:柏爾室內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歐式線板、大理石、透光石、鐵件、鍍鈦不鏽鋼、裱布、茶玻、進口壁紙、窗簾、進口耐磨地板 
492847
 
客廳
 
電視牆採帝諾大理石打造,加入線板元素修飾對應的柱體,呈現古典風格的對稱語彙。
 
 
 
 
492848
 
沙發背牆
 
以韓劇場景做為設計靈感,鋪貼韓國玫瑰造型壁紙,創造出空間焦點。
 
 
492849
 
門拱設計
 
客廳往餐廚區的入口處,利用門拱造型揭示場域機能的轉換,並以古銅金把手滑門,帶來明確的段落分野。
 
 
492850
 
餐廚區
 
格窗造型門片除了阻隔油煙逸散,也界定出餐廳和廚房場域,結合緊鄰的展示櫃立面,形成精品櫥窗店的意象。
 
 
492851
 
餐廳
 
做為公私領域的過度帶,周邊機能立面利用同色壁紙妝點,房間門面也特別鑲嵌石材,營造和諧一致的視覺效果。
 
 
492852
 
古典語彙
 
以大理石為基底,打造出壁爐造型,結合復古的壁燈,為餐廳帶來端景牆。
 
 
492853

廊道端景
 
復古的座鐘提醒時間的珍貴與流逝,搭配鋪貼書牆造型壁紙,成為空間的設計靈魂。
 
 
492854
 
主臥
 
床頭板採繃皮手法,兩旁鋪貼花卉造型壁紙,營造出浪漫的法式情懷。
 
 
492855
 
密室設計
 
浪漫的端景牆左側藏有一道暗門,推開門片即可通往主臥書房,創造出隱密且靜謐的氛圍。
 
 
492856
 
次臥
 
男孩房以藍色為基底,女孩房則運用紫色混搭壁紙,搭配斜屋頂造型的天花板,營造出不同的主題氛圍。
 
 
492857
 
趣味設計
 
幾何造型的天花板勾勒出駕駛艙的模樣,結合韓國的熱氣球圖案壁紙,營造出雲端飛行的情境意象。
 
 
492858
 
優雅氣息
 
柏爾設計團隊利用花卉造型壁紙,讓床頭牆成為視覺焦點,再以藝術邊框形成ㄇ字框定,營造出優雅古典氣息。

 

【延伸閱讀】

以愛之名折衷主義現代古典精品宅

十字軸線放大視覺享受健康休閒退休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