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影評】《忌日快樂》 如果今天將是你餘生的第一天

記者: 鏡傳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讀者投書影評】《忌日快樂》 如果今天將是你餘生的第一天

491354

如果你在生日這天晚上,固定被同一面具怪客殺害,隔天清醒後發現這一天必須重新來過,你會如何逃離這樣無止盡的輪迴?日日循環中,你又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美國恐怖喜劇片《忌日快樂》在這簡單的故事基礎下,延伸出不同情節但相同結局的故事,在不斷的輪迴下,讓女大生崔兒尋找真正殺害她的凶手,且讓崔兒順利在明日的清晨甦醒。它的誕生來自兩部經典劇作,第一部是1993年由比爾墨瑞(Bill Murrey)主演的《今天暫時停止》,主要是描述主角被困在同一天,日子不斷的輪迴,《忌日快樂》更在片中末段向它致敬,兩部電影皆擁有「藉由不斷修正錯誤,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核心價值。第二部是1996年《驚聲尖笑》開創校園驚悚推理劇之經典,面具怪客連環殺人的畫面。將兩部經典作品相互結合,於是演變成今日的《忌日快樂》。

故事從女主角崔兒的一天開始。她從一張未知的空間被手機鈴聲驚醒,旁邊還有一名陌生男子卡特陪在身邊,男子開始解釋她為何在自己的房間,「原來是昨晚派對上喝得爛醉」,男子因為不知道崔兒居住地點,因此無法送崔兒回家,只好帶著崔兒來到宿舍歇一晚。離開宿舍後,崔兒開始她的「第一天」,她踩著雙高跟鞋搖擺地回到宿舍,途中遇上的人事物,全是尖酸刻薄地對待,毫無情誼可言。接著我們把畫面快轉到晚間被謀殺的橋段,在參加派對的路上,一個面具怪客刺殺崔兒,剎那間,畫面來到了「這天」早晨,在同一個空間清醒,與同一個人對話,從男子宿舍回到自己的宿舍途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每個人對她所做的行為,所說的每一句話全都一模一樣,所有事情讓她感到一切十分詭譎,難以解釋。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讀者投書影評】《大佛普拉斯》:人生就這樣,入土八分命


【影評】《忌日快樂》 就是要你死N次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