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創事業成長下跌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新創事業成長下跌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琪拉編譯

 

儘管美國的失業率已經下降,股票市場又一片看漲,但是美國的的生產力疲乏,經濟成長仍是緩慢,為何如此呢?經濟學者認為這問題的答案可以在新創公司的數量下降中找到。

 

在2015年當中美國有414000間新創事業。這數字比往年都高,但比2006年的558000間低。2006年是美國經濟大蕭條的前幾年。很多經濟學家說可能是因為大公司的權力越來越大,這讓新創事業的生機越來越困難,很多大公司不是很快的鏟除競爭對手,就是在對手成為威脅前合併他們。

NEW

新創事業的蕭條可以反應很多事情。中小企業在經濟上代表著一個國家經濟的活力。新創事業,尤其是成長迅速的新創事業,是一個國家創造工作機會以及創新的重要推手,從歷史的眼光上來看,還是勞工階級以及移民者盡如中產階級的階梯。最重要的是,新創事業幫助經濟更有生產力,因為它們會創造新的產品與創造新的營運模式,迫使舊有的大企業改革與創新。

 

新創事業的整體下滑已有三十年的歷史。在1980年代,很多新創事業夭折是因為連鎖大企業的夾殺,迫使很多在地的獨資經營的小店無法生存,但當時的趨勢不會影響大環境的生產力。但從2000年開始,新創事業的下滑與美國生產力的下滑有關,導致工資也無法成長。

 

新創事業的下跌原因為何,經濟學家做了一些解釋。有人指出是因為當初[嬰兒潮]的人已經老了,離開想要創業的衝動年紀了。此外,中小型銀行的消退讓想要創業的人無法順利貸到款項。再加上法規的限制越來越嚴格,對於新創事業的進入障礙越來越高,畢竟它們無法在初期就找到合適的法規遵循人員。

 

又有甚者,有人開始把矛頭指向大企業。畢竟大企業的成長與新創事業的消退都在同時間發生,大企業似乎也有辦法阻擋新進的市場競爭者,或是[拉攏]新進的競爭對手,像是Youtube、Instagram這些新創事業最後都選擇被Google以及Facebook買下來,而非繼續獨立經營。

 

就在最近,亞馬遜想要開設另一間營運總部,它邀請美國各州爭相競標。這件事並非違法,但該讓人害怕的,是它們的權力與野心,是新創事業遠遠不能可以與之抗衡的。

 

今年七月,新創事業們終於在國會有自己的遊說團體,新成立的[美國新創事業中心]將在華府推動立法,希望能藉由政治手段改變現在的生態。他們的主席John Dearie,過去在大企業工作的他說:[每個人都喜歡新創事業,但大家都不明白他們身陷困難之中。新創事業能夠幫助一個國家創造新的工作機會,能夠帶來新的發明與新的產品,能夠帶來經濟的創新。但是如果新創事業的數量是三十年以來最低,那這個國家就有問題了。]
參考資料:

startup-business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