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們是否正承受著過多壓力?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家人們是否正承受著過多壓力?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身為父母,絕對明瞭人生中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壓力是正常現象,因為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挫折可能會影響到孩子自己面對壓力的能力,不久之後,曾經一度十分平和的家,居然充斥著大聲吼叫、失控和冷漠的氣氛。

 

我們能完全擺脫壓力嗎?不太可能,但可以有辦法盡量將壓力減少。專家們提出了下列方法來確認我們的家庭是否正在高度壓力中,以及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解決這些狀況。

PAS

 

  • 失眠

 

當身心靈長時間承受著過重的壓力時,最先出現的生理反應就是失眠,一旦開始失眠無法好好休息時,就會變得更加焦慮,形成惡性循環。美國兒科學會Tanya Altmann醫師建議 :「讓孩子們提早半小時睡覺,自己也提早半小時睡覺。」將有助於改善失眠及壓力狀況。

 

 

  • 家人們越來越會互相吼叫

 

當一個人感受到的壓力越大,越容易大吼大叫。Altmann醫師建議放軟自己的聲音可以幫助降低音量,同時可以幫助自己冷靜。我們可以說 :「媽媽需要冷靜一下,我們一起抱抱、深呼吸、重新開始好嗎?」對孩子們而言也是一樣的。

 

 

  • 孩子不再喜歡和我們一起用餐

 

當父母充滿壓力時,孩子可能會想辦法找藉口不要一起吃飯,以避免和父母說話。為了讓晚餐再次愉快,心理學家Mary Alvord博士建議家人們互相寫下對其他家人們某些特定事物的讚美(不是一般廣泛的讚美),並將字條放入餐桌上的盒子裡,用餐時,從讚美盒中抽出來並大聲朗讀,如此可以幫助孩子們期待用餐時間。

 

 

  • 孩子有畏縮的現象

 

在高壓力的時候,有些孩子會自動與人群隔離,例如,年齡較大的孩子會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年齡較小的孩子則可能不想和朋友玩耍。Alvord博士建議父母們應不斷地和孩子談話,並示範自己面對壓力時的正確方式,如深呼吸、樂觀積極的想法和規律的運動。

 

就長期而言,Alvord博士建議 :「請認真調整每位家人們的生活平衡,如果發現到孩子被安排的活動太多,則想想這是否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父母親需要休息時間,孩子也是一樣需要時間休息。」

 

Reference :

7 Signs Your Family Is Feeling Too Much Stress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