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敬老崇老 大溪週末舉辦重陽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

其他 | | 觀看數:0
弘揚敬老崇老 大溪週末舉辦重陽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490069

重陽節屆臨,為弘揚敬老崇老之精神,大溪區公所將於二十一日上午八時至十一時在大溪區文化會館二樓演藝廳,舉辦「一百零六年度慶祝重陽節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並將安排演藝活動,展現敬老精神永續。


據悉,今年經各里推薦的長青楷模計有二十七位,平均七十三歲,其中男性十九位、女性八位;敬老楷模有二十七位,平均五十三歲,其中男性十七位、女性十位,都是足堪代表者。

值得一提的是長青楷模之一的一德里廖張阿卻女士雖然年長,但卻活力十足頭腦清楚,時常在婚禮中擔任祝福佳賓,唸得一口好祝詞。另一位南興里長青楷模范良錦先生非常熱心公益,在擔任南興社區第四屆理事長時,推動成立社區關懷據點,鼓勵社區弱勢里民及獨居老人走出家門,到關懷據點來交流、共餐,以及參加各類銀髮課程,讓生活更快樂、充實,將南興社區打造為模範據點,獲獎無數。


另外,敬老楷模田心里林梅雪女士家裡開設美髮店常免費義剪老人家,若行動不便者就到府服務,有空時並幫忙老人家買菜或採買物品,甚至幫忙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換尿布,並長期擔任里辦公處的志工,常訪視獨居老人,及擔任環保志工。至於復興里的敬老楷模張文三先生推動石門水庫生態保育、生活歷史、生計產業,期能永續經營石門水庫,張君除了關心里內在地資源振興經濟外,並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工作,無私無我奉獻,並參加守望相助隊,維護治安,尤其里內老人家居多,關懷老人居家安全義不容辭,日前里內東碼頭舊輪船起火,幸守望相助隊及時發現通報消防隊並協助消防隊維持案發現場秩序,才得及時降低危害。


溪區公所區長黃睿松二十日表示,希望藉由此次表揚活動,提供大家敬老尊賢觀念及發揚敬老尊賢精神,並帶動社會善良風氣,除喚起大家尊重自己的長輩,更應該推己及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讓重陽節的精神源遠流長,代代相傳。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