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研究」學術研討會今登場 邀寶島歌王葉啟田演講「嘉義人說嘉義事」

其他 | | 觀看數:0
「嘉義研究」學術研討會今登場 邀寶島歌王葉啟田演講「嘉義人說嘉義事」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490063

第十三屆「嘉義研究」學術研討會10月20、21日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副縣長吳芳銘20日上午出席開幕式,會中特別邀請出生於太保市的寶島歌王,曾任立法委員的葉啟田先生發表「嘉義人說嘉義事」專題演講。


副縣長吳芳銘致詞時表示,研討會十三年來累積非常豐富的研究成果,要感謝嘉義大學對地方文史資料收集和發掘文化底蘊的支持、努力與多方協助。嘉義縣從1621年顏思齊、鄭芝龍率漢人來臺開墾,歷經荷蘭、鄭成功、清、日各時代,原、漢、日、歐多元文化融會;尤其今年是諸羅縣志成書300年紀念,最早顏思齊、鄭芝龍於魍港、古笨港的貢獻和開發史更值得深入發掘,絕不能抹滅;感謝新港奉天宮近年大力支持嘉義研究,奉天宮媽祖18庄遶境是嘉義縣登錄保存的縣定民俗,希望能在新時代發揚嘉義縣的歷史文化價值。


寶島歌王葉啟田表示,第一次在嘉義市中山路聽到他的第一首歌,心情仍然激動又青春,然而,過去人生曾有些波折,在監獄中不斷唸書與重新規劃自己,讓自己從新人位置開始競爭,第二年就站回天王之位,5年內9張唱片,尤其是愛拼才會贏這首歌,對台灣產生很大的激勵作用;他自認聰明90分,智慧卻不及格,成功或失敗可由此分析,人生的規劃很重要;競選立法委員也在人生規劃中;也提到歌聲要有慈悲與愛才會好聽,唱歌時要有自信才能大器,他一直在追求,一直在努力。嘉義研究今年呈現多元又有趣的風格,真正是當下的紋理,但也從此可以認識歌王的故事,正是大時代的故事。


今年是臺灣史上第一部縣志《諸羅縣志》成書三百週年紀念,本屆研討會以「《諸羅縣志》成書三百週年」為主題,秉持自《諸羅縣志》到《嘉義縣志》數百年來,為在地寫歷史的精神,邀請多位日本學人帶來最新的國際觀點與創見,與近70位國內學者專家的專業意見充分激盪。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